新浪财经

广告如何助推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6:58 浙江市场导报

  品牌的腾飞固然离不开广告的强大推力,然而如果仅有广告的推助,品牌也许只能风光一时,很难具有长久的生命力。

  优质的产品品质

  广告大师伯恩巴克曾说过:“为拙劣的产品做广告,只会加速它的一败涂地”。

  产品的品质是品牌坚实的根基,只有在产品品质本身过硬的基础上,再通过广告的传播推广,品牌才能获得消费者的信赖,建立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如果没有产品品质为基础,再多的广告宣传也只能吹出一个品牌泡沫,一触即破,就像有人说:“高知名度﹢低美誉度﹦臭名昭著”。

  然而,许多企业只看重眼前利益,“短视”、“投机”行为十分严重,为了获取短期利益或迅速圈钱,甚至不惜杀鸡取卵,作出以次充好的欺骗消费者的事。然而,企业每一次自以为聪明的“投机”行为,也都让自己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甚至招致灭顶之灾。

  科学的品牌战略

  简单的广告轰炸只能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很难打造一个长久的卓越品牌,品牌的建设必须有科学的品牌战略规划为指导。

  品牌战略应具体界定品牌的愿景、核心价值、品牌的个性、CIS系统、产品设计、品牌的终端建设、危机预警和处理机制等等。只有在品牌战略的指导下,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财务、广告等日常营销传播活动才能紧紧围绕品牌的核心,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地展开。

  但本土一些企业在经过广告轰炸之后尝到了一些甜头,便对广告的神效深信不疑,却忽略了品牌的长远战略规划。许多企业做广告时,品牌定位模糊雷同,广告诉求信天漫游,广告投放有头无尾等等,看看那些昔日的“广告暴发户”旭日升、三株等等,大都难有长久生命力。

  “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是广告宣传的大忌,企业要想克服这一短视行为,必须以科学的品牌战略规划为指导,这样才能发挥广告的最大作用。

  所以说,正确运用广告手段能使100万元看起来像1000万元,而不当的运用会使1000万元看起来像1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