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打造海利品牌加快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9: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记广东省化州市海利集团有限公司

  本报记者 何炎

  广东省化州市海利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不锈钢管和磨砂板的股份合作制民营企业,位于化州市同庆工业区,固定资产4800万元。2003年,海利不锈钢管被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省内同行业首家“广东省名牌产品”。2006年,“海利”商标被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省内同行业首家“广东省著名商标”。海利产品畅销省内外,在市场上赢得了很高信誉,海利品牌被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和接受。2006年,公司销售收入超2亿元,比2004年翻一番多。此间成功并购了高州市桥联不锈钢制管有限公司,又在广西苍梧投资兴建了海利不锈钢(苍梧)有限公司,作为海利最大的生产基地。

  用技术和质量夯实品牌基础

  2000年,根据国家政策的变化和市场的需求,公司由轧钢转产不锈钢管,进入一个全新的生产领域。公司领导班子决心要创出名牌,实施名牌带动发展战略。首先,引进全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设备,还配备精度r射线智能测厚仪、维氏硬度计和涡流探伤仪等先进的检测仪器。其次,广招管理和技术人才,由管理、技术、营销等各方面人才组成了一支过硬的管理和技术配套的骨干队伍。再次,建立完善质量管理

  体系,制定出详细有效的质量管理程序和责任追究制度,对产品质量实行首检、专检和巡检制。2003年,公司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转产以来,产品出厂合格率保持100%,2006年,抽样调查显示,用户满意度高达98%。

  用“四度”扩大品牌影响

  所谓“四度”就是提高知名度、信誉度、美誉度和忠诚度。第一、通过媒体广告和人员宣传,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在重点市场区域,特别针对市场上有些不锈钢管采用201、301材质而假冒304材质的情况,突出教会用户如何辨别不锈钢材质和怎样正确选购、使用、保养不锈钢管。通过比较、宣传,使更多用户认识和接受海利品牌,让海利品牌家喻户晓。在非重点市场区域,以经销商和用户宣传为主,媒体广告为辅。近几年来,海利产品在广东、广西的市场占有率连年持续攀升,在粤西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更高达68%。第二、通过诚信经营,不断提高品牌的信誉度。公司以“诚信经营”为宗旨,坚信“时间见证品质,信誉赢得未来”,做到两个“100%”。1、保证出厂产品合格率达100%,并按照国家规定实行三包。2、保证服务满意率达100%。第三、通过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提高品牌的美誉度。长期以来,公司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树立了海利品牌在社会公众中的良好形象。第四、通过加强和做好服务工作,建立和巩固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公司组建专业的销售和售后服务队伍,分别配备送货、服务专车,设立热线电话,保证用户有求,海利有应,以最大程度满足用户对产品利益的诉求。2006年,抽样调查显示,很多用户使用海利产品后,不但主动向其他用户推介使用海利产品,而且还回头购买使用海利产品。

  用提升企业文化增强品牌

竞争力

  企业文化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最集中的表现。公司领导深刻认识到:一流企业靠文化,二流企业靠人才,三流企业靠产品。因此,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一是以企业文化为先导,促进管理思想和观念的进步。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用“提升生活品质,强我民族品牌”的企业使命和“团结、协作、进取、创新”的企业精神凝聚员工,用“热情、诚实、高效”的服务宗旨和“认真、快、遵守承诺”的三大作风教育员工,用“诚实、守信、团结、和谐”的行为规范引导员工。二是建设学习型企业,提高整体综合素质。一方面,以人才价值为导向,建立起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平台。在实践中既看重学历,又注重能力。另一方面,按计划,分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对员工进行系统的职业道德、文化理念、职业技能的培训。三是通过导入CI企业形象设计,使企业文化和科学管理有机结合。把原先传统生产方式下分散的优秀管理经验和方式,纳入到现代化的管理体系之中,进一步规范公司行为和员工行为,树立了海利品牌新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