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VD沉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6:47 财经时报

  1999年,信产部科技司牵头,由新科等企业共同发起组成了“中国数字光盘技术联合体”,2000年3月,为了解决联合体结构松散、责权不清的问题,在信产部的支持下,阜国数字成立。原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均成为公司股东。阜国数字成为EVD技术与标准的提供商。

  2004年,EVD成为国家标准,但不是强制性标准。

  同年,北京阜国因资金周转困难,曾将4项EVD专利权抵押给北京“顺通典当”用以借款,典当期从2004年5月20日至2005年7月。同时,阜国还将包含EVD加密系统在内的另5项EVD专利权,从2005年6月15日起质押给另一家名为“华创中晟”的公司。

  也是2004年,北京

房地产公司今典集团出资两亿元,与阜国数字组建合资公司今典环球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今典环球)。今典集团占80%股份,阜国数字约占13%左右股份。合资公司主要进行EVD碟片制作,张宝全获得EVD产业链从片源内容提供到EVD影院院线建设的独家授权。

  2005年12月,阜国数字宣布其与英国存储技术公司NME的换股计划,计划表明,阜国数字可以获得NME公司850万美元的现金投资,并获得NME公司40%的股份,同时,中方出让阜国数字69.09%的股权给NME公司。

  这一计划被认为是向外资出卖EVD标准,而受到张宝全的坚决抵制。张宝全与阜国数字原董事长郝杰就今典环球是否拥有EVD专利权进行了一场口水大战。

  张宝全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法院对阜国施行财产保全阶段,阜国数字的账户被冻结。2006年1月初,郝杰因经济问题被拘,后转为刑事案件。联姻NME也不了了之。

  2006年9月,上述两家典当行的实际持有人上海国旅联合(600358)与阜国数字签约,将取代

上广电成为第一大股东。近日,国旅联合已经再向阜国数字投资2000万元。

  2006年10月15日,中国EVD联盟成立。有消息表明,元旦前,将有十几个厂家20几款EVD产品面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