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品牌管理 > 正文
 

略谈伊利的奥运品牌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39 新浪财经

  2005年以来,伊利集团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业绩,只用了9个月,各项经营指标就全面超越了2004全年的水平,破百亿已无悬念。从2005年11月16日起,伊利集团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独家乳制品赞助商!

  伊利集团为什么要赞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

  “这几年正是伊利迈向世界的重要关头,我们需要寻找最合适的平台来承载伊利的梦想。奥运的形象,符合伊利‘不断创新,追求人类健康生活’的核心发展理念,北京奥运会隆重推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这和伊利的品牌主张高度吻合。”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说:“这是一个让全世界感受伊利、了解伊利和分享伊利的机会,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伊利发展的全新起点,这也是伊利品牌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确实,奥运会对于赞助产品和企业的选择标准,几乎等同于全世界最高的标准。成为奥运赞助商,就意味着跻身于全球顶级品牌俱乐部,并且能够享有行业排他性的权益,大大提升赞助企业和产品的品牌形象。而志存高远的伊利,已经是一个百亿级的大公司,在行业内业绩遥遥领先。要开拓新的市场,就必须把企业品牌推至世界。赞助奥运会恰好给伊利提供了一个进入全球顶级品牌的殿堂的契机。

  赞助

北京奥运,使伊利得到了在未来三年中最耀眼的推广平台和营销载体,占尽布局未来的先机。而奥运的影响力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并不会消退,而是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伊利的品牌形象会得到质的提升,将大大增强市场信心,也将大大稳定客户忠诚度。

  赞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伊利在国际化道路上一个必然而又理想的选择,也是伊利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独特风采的一个全新起点。伊利也将从这次大手笔的奥运品牌战略中受益无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