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品牌管理 > 正文
 

Armani拓宽低端市场路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9:10 周末画报财富版

    撰文 凌枫

  奢侈服装品牌企业正在受到低成本快速时尚服装的冲击。所以,Armani联手合作伙伴,试图赋予自己的低端品牌A/X Exchange更丰富的产品和更宽的路线。

  意大利奢侈消费品集团Giorgio Armani S.p.A.(阿玛尼)正在着手将旗下的A/X Arman
i Exchange的市场范围拓宽,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在三年里使销售额达到55亿美元。为此,Armani日前与英国Como Holding Inc签约,以品牌授权的形式成立新的合资经营公司,共同拓展A/X市场。

  在新公司中,Armani占25%的股份,而Como Holding Inc为75%。虽然是合资经营,Armani仍可以继续获得版税,而且可以继续增持股份。具体的交易情况目前双方还不愿意对外透露。

  Armani集团于1975年成立于米兰,目前旗下有Giorgio Armani、 Armani Collezioni、Emporio Armani、Armani Jeans、A/X Armani Exchange等多个品牌。其A/X是Armani集团在1991年创立的便装品牌,价位相对较低,以时尚年轻定位为主,先后进入美国、台湾、韩国和

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目前主要产品有男式和女式的牛仔服、针织衫和夹克衣等。

  Como Holding Inc则是一家由时尚界名人夫妇Christina ong和Ong beng seng创办的企业,这对夫妇还持有英国高级皮革用品公司Mulberry52.7%的股份。早在1994年,该企业就已获得Armani的

商标权,制造A/X品牌的衣服和经营品牌店,发展形势良好。

  新公司旨在结合双方的渠道优势,使A/X品牌在原有的市场基础上,向亚洲市场,例如日本和中国内地,还有中东、英国和南美市场纵深拓展,在现有95家店面的基础上将店面数量再翻一番。因为这些市场的奢侈品消费能力正在上涨。Armani还指出,今年A/X的销售额将达到35.9亿美元。

  Armani也希望通过A/X的品牌拓展使其进入英国市场,从而进一步深入欧洲市场,在那里,“快速时尚”趋势的代表西班牙时装品牌Zara 和瑞典品牌Hennes & Mauritz都取得成功。不过,到目前为止,新公司还没有具体进军欧洲市场的计划。

  Armani还表示,“快速流行”的特点在服装行业表现得越来越现实,产品系列和分销渠道需要不断进行更新和补充。通过这种合作,Armani希望能更经常改变产品系列,同时推广A/X品牌新产品,例如服饰配件,

香水,眼镜等等。

  业内人士指出,这种合作也体现了奢侈品牌企业正在受到低成本时尚服装企业的冲击,正试图提升分销渠道,并使店面显得更有朝气,从而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