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品牌管理 > 正文
 

科技智囊杂志:职业经理人你以为你是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9:27 《科技智囊》

  不久前从亚信公司辞去总裁职务的张醒生说:“一个职业经理人,虽然是企业的领导,但仍然是一个丫鬟。”

  去年辞去用友总裁职务的何经华坦言:“我不是一个魔术师,不能在一夜之间把用友的业绩带上去。”

  一直春风得意的格兰仕副总裁俞尧昌非常低调地说:“我不是什么职业经理人,只是个拼命干活的。”

  自从职业经理人阶层形成以来,职业经理人与老板的分分合合、恩恩怨怨就一直纠缠不清。对职业经理人与资本、股东、老板的孰是孰非,我们不临其位不宜妄自评价。那么什么人才称得上是职业经理人?职业经理人的标准是什么?经理人职业化的条件是什么?职业经理人的形成环境又是什么因素决定的?

  还有,职业经理人必须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我是谁?

    相关报道:

    职业经理人五大迷思

    经理人如何才能职业

    点击十大关键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职业经理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