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品牌管理 > 正文
 

企业成长:要服务更要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55 中国经济周刊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

  总裁名片

  李飞,1986年任广州天河区政府副区长;1988年任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同时担任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

  回顾企业初创至今,“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成功地走过了整整十二个年头。十二年来,白马服装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记得刚开业时,生意不是很兴隆,我们的开业时间是早9点到晚9点。到了下午6点,有时我们值班巡楼,走路都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人流少,生意也不好。现在自然不会再出现这样的状况了。作为白马服装市场的管理方,我们始终抱着“管理就是服务”的态度,与服装市场里的全体业户风雨同舟。如今,“白马”在业界拥有了极高的知名度和不能类比的商业地标,成为全国大型专业化服装市场的领袖,“白马”也成为行业里的“金字招牌”。

  最初,我们没有意识和领会企业文化这门学科,企业初创期间,没有刻意塑造自己的企业文化。只是白马公司一直坚持“服务至上,天长地久,一切让业户做好生意”的经营理念,立足于企业在追求业户价值实现的过程中,向业户提供优于竞争对手、为业户所看中的延伸价值。尊重和关注渠道驱动带来的市场信息和业户需求,并作出最快反应,成功地帮助服装厂商拓展市场,提升经营层次,培育了一大批在业界响当当的服装知名品牌(如哥弟、歌莉娅、天兰、恺撒、圣地亚等)。事实证明,白马的品牌坚定而执着地影响着中国服装业。

  白马的兴旺很大程度上要归公于管理层集体智慧。白马高层以人为本,根据企业自身的战略目标对人力资源进行合理的调配,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教育,使企业所有员工都树立起与企业战略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将人力资源与企业的经营战略决策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白马锻造了一支战斗力很强的队伍。

  “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高明的棋手与人对弈,总是顾全大局,筹划全盘。白马没有沉迷小富即安,冷静地观察形势的发展趋势,及时作出与企业成长相适应的盈利模式调整,创建多元化体系,采用牵引式管理,结合企业自身来协调业户上游、下游间相互协作,形成利益共同体,拉动全局。尤其在近五年经过大规模的市场运作、资本与品牌运作、及成功的到海外上市,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企业持续增长,奠定了公司不仅做强、做大、更要持久发展的目标。当然公司高层也非常清楚企业的劣势所在,加上今年起,纺织服装业全面步入后配额时代,世界服装贸易自由化和产业资源在全球重新配置的态势开始加速。面对国际化经济变迁带来的影响,企业将如何摆脱资源瓶颈制约,弥补企业自身的不足,成为白马高层新的课题。白马高层的新举措定格在将所有者利益最大化转向管理层利益最大化,完善公司管理水平的提升。领飞行业中企业的成长应该是企业外延成长与内涵成长的统一;成长速度与成长质量的统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