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品牌管理 > 2005CCTV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调查活动 > 正文
 

江苏:创新引领品牌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2: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作为长三角沿海开放地区,江苏省的中国名牌产品已接近50个,像波司登、好孩子、恒顺醋等企业,都是在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形成品牌,并在行业和市场中中占据一定的主导地位。

  作为国内最大的羽绒服生产企业,波司登在初期也遇到困境,十年前,由于气候变暖,使羽绒服滞销,企业有一个冬天积压了上千万元的货,虽然最后化险为夷,但却让他们意
识到要想不被市场淘汰,必须不断创新变革。

  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德康 :如果不创新,这个市场萎缩,如果创新这个市场就发展。

  企业开始大力推动技术和设计创新,服装从单纯御寒转到时尚、休闲。并与国外设计公司定期交换设计样本,每年推出200多款时尚羽绒服。

  而另一家专门生产儿童用品的好孩子公司,从企业初创起就走自主设计研发的路,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 宋郑还: 一年我们发明各种各样新产品技术共有760多项,差不多半天一个新设计。

  作为有15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恒顺醋业近年来在同行业内第一个将电脑技术、传感技术引入传统制醋行业,恒顺醋生产标准已经成为国家通行的行业标准。

  江苏省的中国名牌产品共49个,这些品牌企业在全国同行业中已经具有相当技术、规模和市场优势。

  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省品牌推广战略委员会副主任) 夏鸣 :(企业)多数都建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或科研基地,带动了企业不断创新。

  江苏的省级名牌产品共736个,今后江苏将大力构筑名牌产品的技术优势,对企业技改、银行贷款给予优先安排,为企业创名牌营造良好的环境。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