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品牌管理 > 正文
 

觊觎中餐市场 百胜抢注永德大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3:34 每日经济新闻

  永和大王”认为该商标与自己近似,将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异议申请

  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洋快餐品牌的百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百胜)一直表现出进军中餐的迹象,继去年8月以“东方既白”试水中餐市场后,又悄然向商标局提出了“永德大王”的商标申请。

  但是这一举动新近遭到知名中餐品牌———永和大王的抵制。记者昨日(24日)从永和大王获悉,该公司正在准备材料,不日将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异议申请。

  永和大王知识产权顾问陆煜章透露说,根据国家商标局第958期的《商标公告》,百胜是在2003年8月29日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永德大王”商标的,使用范围包括豆浆、油条、粽子、三明治等。百胜法律事务部确认了公司申请注册“永德大王”商标这一事实。

  按照商标注册程序,先是百胜向商标局提出申请,然后由商标局进行初步审查,商标局审查之后认为“永德大王”可以注册,便在《商标公告》上予以公告。

  公告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听取公众的意见,在3个月的公告期内,任何人都可以对这一申请提出异议。

  永和大王认为,撇开字体相同不论,“永德大王”这一商标有三个字与自己的商标相同,而“德”与“和”的发音又十分接近,因此已成近似,不应获准注册。

  创立于1995年的永和大王在中餐领域的业绩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香港长江集团属下的加怡新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巴林国际集团先后成为其合作伙伴。

  而百胜也仿佛一直对“永和大王”有着特殊的“感情”。据永和大王内审部高级经理徐民强透露,百胜此前曾经提出过要收购永和大王股权,并且先后委派数十人前往永和大王考察谈判,但是在最后的签约仪式之前,百胜突然提出取消。

  百胜公关部表示,“收购和注册之间是有一定关系的。”

  业内人士指出,百胜对于中餐市场觊觎已久,但一直信心不足。去年以“东方既白”试水中餐市场,也让百胜看到从西餐转型中餐的困难所在。

  据悉,“东方既白”经营状况并不佳,赢利不到百胜旗下其他品牌门店收入的十分之一。

  统计显示,中国中餐市场每年营业额超过500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胜新闻 全部永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