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品牌管理 > 正文
 

山东推进名牌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7:5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依诺 实习记者李金玉济南报道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东省名牌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省名牌发展规划已经初定:计划用六年时间,到2010年,培育世界知名品牌20个,争创中国名牌产品130个,山东名牌产品1000个。

  为实现这一规划,山东省将注重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及制药、新材料三大高新技术产业的名牌产品培育,改造提升轻工、纺织、机械、化工、冶金建材六大传统行业,突出
抓电子信息、汽车、船舶、石化、家电、食品、服装纺织等七个产业链的名牌培育工作,发展制造业名牌,促进制造业强省的建设。

  作为经济大省,目前山东拥有数量占全国第三位的中国名牌产品,由此组成的企业“先锋”梯队已成为助推山东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凸显“名牌经济”效应。目前山东省共有海尔集团等44家企业生产的61个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数量仅次于广东浙江,居全国第三位。同时,山东还有544家企业的642个产品被认定为山东名牌产品,这些都成为山东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据统计,山东名牌产品的国际标准采用率达85%,在全省200户重点企业集团中,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就占了144家,成为山东经济发展的骨干。

  除了培育名牌产品外,山东省还将积极推进实施服务名牌创建、培育工作,实行名牌带动,培育50个在全国有知名度的服务名牌。同时,还将积极打造品牌农业,培育和发展200个具有地方经济特点的名牌农产品,使全省名牌农产品的品种数量、基地规模和市场占有率有较大增加和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名牌战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