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品牌管理 > 正文
 

汽车广告 你感动了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6: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记者 赖瑛

  广告,这面美丽的镜子反射出来的是企业及品牌的自我定位。近期,大众《心》篇的广告中,几乎难觅车的踪影,反而让更多的人感悟人生真谛。广告越来越突破了介绍车本身的界限,而更多地赋予品牌精神和人文关怀。广告往往从情结细节入手,以意境共鸣、成功心得共享、潜意识的速度冲动的撩动,不知不觉将汽车介入生活,介入你我之间。

  煽情篇:感悟人生

  国内汽车广告不乏煽情故事,大众汽车近期的一则“中国路,大众心”的《心》篇广告深深打动人心。《心》篇中运用了代表中国文化的汉字和书法,以一个“心”字贯穿始终,如忠、志、念、思、慧、感、爱等填满画面。广告片的音乐则采用了全球大受欢迎的演唱组合HAN鄄SON的一首《Iwillcometoyou》;人物来自中国、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53个地区拍摄的160名不同国籍演员,年龄从婴儿到耄耋老者,在各种感情碰撞中得出人生感悟。

  这则大众汽车品牌形象广告,围绕着大众汽车全新的品牌主张“中国路大众心”,诠释大众汽车“有多少心,用多少心”的造车和服务理念。音乐与情景交相辉映,抒发了大众汽车与中国文化水乳交融的深厚感情。

  上海通用汽车《逗号》篇,用一个极其普通的语言符号“逗号”,给视觉强大冲击以及感情震撼。伴随着“荣耀”、“收获”、“杰作”等关键词,一幅幅既亲切、熟悉,又新鲜、震撼的面孔出现在画面。那史诗般的意境与音乐旋律令人回味,让所有热爱生活、追求成功的人引以为荣,唤起心中更大的激情和体内热血的共鸣。

  意境篇:品味成功

  当东风标致307缓缓地驶到主人公所到的街道时,所有的遮阳伞都应声而起,整条街都变成了咖啡街;当主人公走到车边,咖啡街瞬间变成了CBD;当主人公发动引擎驾车疾驰时,车前立即出现了无数大道;当主人公插入CD要听音乐时,世界著名歌剧院都从他身边拔地而起;当主人公要去赶赴女友约会时,无数片花瓣在空中飘然起舞……场景的切换手法精炼独到,完美地演绎出成功者“世界为我所用”的广阔心境。

  这则东风标致307《随心》篇,以年轻有为的商务人士的品味生活为主线,节奏跳跃、将“世界因我而变”的深层内涵与“品味成功,品味生活”的产品理念完美融合,恰到好处地诠释了整个世界尽在掌握的成功者心态。

  领悟篇:细节共鸣

  大雨滂沱,宝来行驶在一条小街道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士把磁带放入汽车卡带机中,音乐随之响起。伴随着雨刷器、路人、景物等等,一切都变得富有节奏。

  路过一个路口,一辆汽车越过宝来横穿马路,飞溅而起的水花打在了宝来的前挡风玻璃上。驾驶员跟乘客互相对视一眼,一声“Lovelyintrestingthing”。越过街头的宝来继续向远处行驶,这时候画外音乐再次响起。这则广告并没有特别奢华之处,旨在普通中体现一份平淡之美。虽然没有特别印象深刻的场面,但是看完之后,雨点、旋律等小细节撩起心中某种感觉,挥之不去。

  激情篇:刺激感官

  “像一阵风掠过我身边,当你擦身而过的瞬间,忽然间想要去很远,和你去看繁华世界……”朴树一首为威驰度身定做的广告歌《onmyway》,激发每个人潜伏在内心的那种蠢蠢欲动的驰骋天地的念头,激昂的歌声与动感的画面,仿佛推动人们冲出石屎森林,到大自然去追寻自我的感觉。试想,在风中享受汽车带来的动力与加速度,那是怎样一种感官刺激,怎不让人心动。

  创意篇:启发意念

  宝马在3系列推出的时候,打出了一部充满浪漫情调又不失幽默本色的广告。广告讲述在带着浓郁欧洲古典风格建筑的阳台上,有一位美女正含情脉脉地看着楼下。这时在小巷中一位似乎很赶时间的男子冲了出来,为了留住情人,美女开始一件一件地扔下身上的东西……

  宝马一加速就冲过去了。当身上的衣服一件件扔尽,这位男士依然没有停下他的宝马。最后,这位男士终于抵达了他的目的地———教堂。看着新娘因为他的迟到而显得一脸紧张,男子掏出手帕给自己的新娘擦拭汗水。看着老丈人松了一口气、新娘洋溢着幸福的样子,广告不失时机地打出了广告词:“Thenew3seriesConvertible.Itcouldsaveyourlife.”

  最后结束的一个幽默,让整个广告的气氛一下活跃起来,也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广告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