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双总裁制的DN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23:11 中国经营报

  1.二人组合,互补性很重要。如,在技术和商业上互补,或者在战略眼光和实践行动上互补,在本土操作和对外关系上互补等,从一定程度上避免或减少决策失误。在快速决策的过程中,通过双方的相互督促和建议,就会避免因仓促而产生漏洞。但要找到这样的“最佳搭档”会是很困难的一件事,而且在实际执行中很难实现。

  2.双总裁制的原则是要因人设事而不是因公司设人,还要根据个人的特点进行明确的分工。

  3.企业要发展到一定的规模,有扎实的物质基础和较为成熟的组织架构。

  4.要有温和的企业文化,个人烙印不深。

  5.与矩阵式管理不同的是,双总裁制需要有明确的分工,因为是纵向管理的,如一个管欧洲、美洲,一个管亚洲、非洲或一个主外一个主内。

  (感谢管理资讯专家姜汝祥、南开商学院教授李亚提供观点 本报记者:李健、董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