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网通:有我天地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4:44 和讯网-《成功营销》

  ——访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韩鼎金

  文/《成功营销》记者王艳辉 邢凤浩

  从电话公司到重点推动宽带战略,北京网通与其众多的合作伙伴努力做到“一切从用户的需求出发”。

  《成功营销》:网络时代的到来改变了很多行业的游戏规则,各个行业都在争相赶上Web2.0的发展脚步。基于此,北京网通重点推动宽带战略的主要做法和重点主推的是哪些业务?

  韩鼎金:Web2.0是一个非常好的体系架构。它改变了过去网站做内容、大家来观看的形态,让大家能够参与进来,比如博客、个人网站等。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公开化的平台,北京网通也一直十分关注这一领域,我们的宽带用户已经向300万户迈进了。如何让大家很好地参与到这一战略中来,使大家都能够很容易地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又拥有一个可以参与、探讨的平台,这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宽带是一个与“窄带”相对的概念,从拨号上网到2004年512K成为普遍的速度。今年,我们重点推进的是1M的上网速度。虽然这个速度的推进听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北京网通有足够的信心和足够的技术准备,能够保证此次全面提速的需求,这个就是我们目前重点主推的业务。

  《成功营销》:据了解,北京网通有语音增值、小灵通、视频花园、游戏地带等多样业务,这些多元化的业务北京网通是采取什么样的营销方法来推广?

  韩鼎金:以前大家都说网通是电话公司,后来又是宽带接入公司,2005年的时候又推出了小灵通的业务。为了适应和满足越来越多的人对交流和咨询的需求,网通在www.bbn.com.cn推出了“互动我世界”栏目,做了大量互动节目内容。例如,我们做了一个中高招咨询的活动,请相关的人士来做消息发布,之后和市民进行问答互动。值得说明的是:该栏目的互动不仅借助网络平台,电话网络包括小灵通的网络也被纳入进来。这样,我们就为在不同的场合、使用上网、打固定电话或小灵通等不同方式参与节目的市民提供了方便。这是一个整合的互动平台。整合与互动有助于多种业务的整体推广。

  《成功营销》:现在很多企业都在积极争取年轻人市场,80年代后出生的人群也是现在使用网络的主力军,此外中老年人也越来越多地接触新事物,针对年轻人和中老年人的不同特点,北京网通有什么举措呢?

  韩鼎金:任何一个社会年轻人都是最活跃的群体,现在的年轻人几乎没有不会上网的。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娱乐,他们都越来越离不开网络,北京网通很关注这一点。北京网通有自己的网站,在这方面也有很多的推进,例如在娱乐方面我们创建了戏迷舞台、老贾闲谈、周笔畅歌友会等。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不顾及中老年人,他们更需要娱乐。针对老年群体,我们规划了一些操作简单的产品,使他们可以很容易地参与到互动活动中来。例如,一些老年人不会敲键盘,可以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来参与。在这方面,北京网通的推进力度是很大的,我们要把自己的优势充分利用起来,让所有人都能够享受网络时代的快乐和便捷。

  《成功营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北京网通将如何利用奥运契机来更好地拓展市场和打造北京网通品牌?

  韩鼎金:奥运会是全国的大事。作为奥运会的合作伙伴,我们重点是提供宽带接入服务。奥运会有一个口号是“宽带奥运”,首先是速度要快,现在的目标是2M~8M。奥运会时,大家可以在网络上很流畅地观看比赛和获取即时信息。此外,还有很多贵宾,他们的上网和通讯问题怎么解决呢?我们考虑是否可以实现通信一卡通,消费所有的电信产品使用一张卡就可以解决。把这个问题继续扩展开,我们也可以和其他的服务提供商合作,使这个一卡通提供更多的服务。

  对于北京网通的品牌建设,首先北京网通在消费者心目中有很好的形象,这是北京网通的优势;其次是北京网通为消费者提供了非常顺畅的服务渠道,如果有问题可以打10060咨询;有故障打112,网通就会马上派人去维修,“一切为了用户,一切从用户的需要出发”是我们的理念和宗旨。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最重要的是为用户提供好的产品,让他们用起来放心、舒心。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注重细节,现在我们最注重的就是信息安全问题。

  《成功营销》:在发展宽带战略的过程中,北京网通都有哪些合作伙伴呢?

  韩鼎金:现在,随着电信事业的发展,数字产业链越来越大,我们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范围扩大到更多领域,除原有的设备厂商和系统集成商外,我们已经与内容提供商如联合网视、支点国际、瑞星杀毒等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今后,我们的合作伙伴还要进一步扩大,如内容加工、制作等。总之,合作领域会越来越广泛。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成功营销网站:www.marketingchina.com.cn

  欢迎订阅《成功营销》杂志!

  订阅电话:010—8565031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