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盛CEO年终奖:534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32 钱江晚报

  刷新摩根士丹利CEO 4000万美元的华尔街纪录

  美国高盛集团19日公布了首席执行官(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今年年终奖金数额,这项奖金高达5340万美元,超过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CEO约翰·麦克的4000万美元,创华尔街投资银行年终奖金纪录。

  刷新“红包”纪录

  在布兰克费恩收到的这份“大红包”中,现金分红有2730万美元,其余为股票和期权。即使是操舵世界上市值最大、规模超出高盛三倍的花旗银行CEO查尔斯·普林斯,去年挣到手的“年终奖”连这数目的一半都不到。

  在高盛公司提交给证券和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公开了这一奖金数额,它打破了本月14日由摩根士丹利CEO约翰·麦克刚刚创下的新纪录。摩根士丹利当时透露,它付给麦克的

股票和期权达到4000万美元。

  在摩根士丹利前CEO珀塞尔被迫辞职后,62岁的麦克在18个月前重新回到了该公司。麦克创下的这一“短命”纪录刷新了高盛的前任CEO保尔森在2005年创下的年终奖达3830万美元的纪录。

  今年6月,在美国总统布什提名保尔森任美国财长后,布兰克费恩开始执掌高盛。

  高管共获1.5亿美元

  除布兰克费恩之外,高盛公司的其他11名高管共获得了总额达1.5亿美元的年终奖,其中任联席总裁兼联席首席运营官的加里·科恩和乔恩·温克里德获得的奖金最高,他们每人在2006年收到2560万美元的股票和期权。在这些文件中,高盛公司没有提及付给其他高管的现金分红数额。

  高盛公司上周报告说,2006年,它创造了华尔街历史上最高的年利润,净利润上升了70%,达到了94亿美元,收入达到了376.7亿美元。高盛表示,它已经拿出了总计165亿美元,用于支付工资、奖金和福利,平均每名雇员能分到62.2万美元。今年,高盛的股价上涨了约58%,超过了华尔街其它投行股价的涨幅。

  奖金增长工资下降

  目前,华尔街付给其高管薪酬的趋势是,在增加奖金的同时维持其基本工资不变。股票和期权因此越来越成为CEO们的“摇钱树”。美国经济研究所所做的统计显示,截止到11月,美国薪酬最高的高管获得的股票和期权比去年增加了48.2%,现金分红增加了31.2%,但基本工资下降了约0.31%。

  美国投资银行今年迎来了“购并潮”,华尔街各投资银行均获益颇丰。

  与“对冲基金”比还差点

  除了高盛集团上下一起“兴奋”之外,纽约的那些证券交易员们一样会很开心。纽约州的

审计官员阿兰·黑弗斯预计,今年证券公司的雇员们能获得239亿美元的奖金,比去年增长17%。平均每个人能拿到13.76万美元,比纽约那些从事非金融行业人们的年终奖翻了一番还多。

  不过,布兰克费恩拿的奖金和对冲基金里那些报酬“处在山尖”的经理人相比,还得“矮上三分”。《机构投资者透明度杂志》5月份的一份调查显示,10个拿得最多的对冲基金经理,去年每人挣到手的都超过了2亿美元。

  全球并购浪潮对证券业实现创纪录利润功不可没。纽约证交所会员今年有望从股票交易和承销等传统证券业务中盈利172亿美元,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新华社、央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