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群耀出任星空传媒(中国)CEO兼新闻集团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8:02 新浪财经

  

高群耀出任星空传媒(中国)CEO兼新闻集团副总裁

星空传媒(中国)CEO兼新闻集团副总裁高群耀 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香港、北京,2006年10月17日 —— 星空传媒集团今天宣布,委任高群耀博士(Dr Jack Gao)为星空传媒(中国)首席执行官。高博士将于今年十一月履新,幷向星空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高美娴(Michelle Guthrie)汇报。

  高博士将常驻北京,全面掌管星空传媒的中国业务。他将负责制定星空传媒(中国)的策略和业务发展方向,幷统领公司的日常运作。同时,高博士还被任命为新闻集团副总裁,幷担任新闻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协调集团的中国事务。

  谈到高博士的任命,高美娴说:“高博士对中国市场拥有深刻的洞悉,再加上其丰富的人脉关系和商业经验,以及过去的辉煌成绩,使他成为领导我们中国业务和发展策略的不二人选。能成功邀请他加盟,我们深感荣幸。”

  “聘用高博士这样的卓越人才来领导我们的中国业务,体现了星空传媒和新闻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目前,我们正在积极进军新媒体业务,而高博士的技术背景以及管理微软及欧特克等跨国企业中国业务的经验,是我们未来发展的宝贵资产。”高美娴称。

  高群耀博士说:“在未来几年,中国仍将保持可持续的强劲增长,并特别追求与世界和谐发展,这将为星空传媒及新闻集团等充满活力、积极进取的公司提供助力中国成功的难得机遇。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将我在中国的经验用于新闻集团和星空传媒的业务,同时我也十分期待与高美娴女士以及星空传媒和新闻集团其他才华出众的同事通力协作,共同把握在中国这一生机蓬勃的市场的发展机会。”

  在加入星空传媒之前,高博士曾于欧特克公司出任全球副总裁兼亚洲最大发展地区总裁逾三年,负责大中华地区和印度的战略决策、市场及销售、产品研发、政府及公共关系、投资、人力资源管理、财务和行政事务。此前,高博士是美国著名的创业投资公司华登国际投资集团的合伙人兼中国区总裁。另外,在1999至2002年间,高博士担任微软(中国)的总裁兼总经理。在加入微软前,高博士曾为欧特克效力五年,担任大中华地区总裁和中国区总经理。

  高博士曾先后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幷获得工程学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