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韩爱生:做个合格的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5:17 《培训》杂志

  走进新中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韩爱生的办公室,最惹眼的是两大盆绿色植物,使这间沐浴着阳光的房间,轻松中透着生机。

  年轻的韩爱生温文尔雅,采访过程中始终面带微笑,有一股天然的亲和力。 韩爱生谦虚地认为自己永远是个学生,在工作中成长和学习,并证明自己。

  确实,正如其所说,他的成长是伴随着新中大公司一起发展的。 新中大作为中国最具潜质的成长型IT企业,自1993年成立至今,已经拥有遍布全国的营销机构和服务网络,超过2000人的员工团队和10多万家各行各业的用户,在中国管理软件行业中排名前三,并成为URP软件卓越品牌。

  合格的演员

  1999年,刚从山西财经大学会计系毕业的韩爱生,就已经获得了会计师职称,并顺利在一家大型医药公司就职。因为成绩突出,一年不到,他就被提升为公司财务经理。

  就在事业平步青云的时候,韩爱生却做出了一个让别人难以理解的决定:去管理软件行业做销售。 但对韩爱生来说,这却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 他认为,这样既能磨砺自己,又能在新的领域汲取更丰富的知识营养。 2001年7月,韩爱生以基层业务员的身份跨进了新中大软件北京分公司的大门。 从此,他的人生开始展现出另一番画卷。

  为了能尽快熟悉新的业务,韩爱生几乎跑遍了整个北京城。 正是在这段时间里的辛勤工作,他积累了扎实的销售能力和管理经验,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由于业绩突出,2002年底他被提拔为北京分公司的销售经理。

  机遇接踵而来,就在这个时候,新中大又给了韩爱生职业生涯当中第二个充满挑战的舞台——负责新中大南京分公司。

  2003年底,25岁的韩爱生从北京辗转至南京,成为坐阵江苏市场的一方“诸侯”。上任第一年他就凭借个人及团队的努力,实现了南京分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并于当年荣获集团公司“大成奖”。

  “公司给我提供了宽广的舞台,我需要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演员。” 一直以来,韩爱生都将这句话作为经营职业生涯的一种理念。

  人才和团队是管理的重中之重

  韩爱生认为,人力资源和团队建设是一个公司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一个企业成功的关键是不断引进优秀的人才并且将这些人才凝聚在一起,在共同的愿景和共同的目标支撑下编织共同的事业。

  他用一句话来概括新中大的用人文化:能者至上。 敢于大胆启用新人是韩爱生的一个特点。 “在公司,成长为一名部门经理非常简单,一看职业操守,二看业绩能力,至于资历只是一个象征性的参考因素。” 韩爱生说,大胆启用新人,不仅给每个员工有了展示才能的机会,也同时让公司储备了人才。

  韩爱生的另外一个管理理念是鼓励团队精神,提倡互相帮助,协同作战。 为了让员工体会到集体的温暖,新中大组织了一个虚拟团队“文体委员会”,专门负责员工在生活文化和体育运动方面的活动。每逢活动期,韩爱生总是主动参与,他认为这种交流对强化公司团队精神很有益,同时也可以缓解员工的工作压力。

  除了集体活动,韩爱生经常和员工们一起聊工作、聊生活、聊时事。 他不仅自己用心和员工沟通,同时要求部门经理也要这样做。在韩爱生看来,通过这种日常性的沟通,既可以及时掌握员工的细微心态变化,又可以了解市场最新动态,为分析决策提供了真实而又及时的信息。

  人性化的管理赢得了员工对公司绝对的忠诚。 “我这三年最值得自豪的是培养了一支团队,团队中个个都是精英,协作能力非常强,他们的出色工作和快速成长使我的管理工作变得越来越轻松了。”韩爱生自豪地说。

  在韩爱生的带领下,新中大南京分公司取得了快速发展。 在职员工已达100多人,在江苏各地市及区县均设立了相应的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市场持续的高速增长使得客户数量已突破万家,其中不乏像扬子石化、卫岗奶业、晨光集团、新丽华集团、省公路局等知名企事业用户。 目前新中大软件已经稳居江苏管理软件市场前三强,并被江苏省经贸委认定为“江苏省

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厂商。

  侃侃而谈的韩爱生,喜欢哲学。他说从中悟到许多实用的管理方法,在工作中应用这些管理哲学可以获得更多的快乐。 韩爱生说:“真正的管理应该是数学加哲学,一个优秀的管理者肯定是一个数学家与哲学家的结合。” 正是凭借吃透并玩转“数学加哲学”的企业管理魔幻戒律,他才能够轻松自如地驾驭新中大南京分公司这支快速挺进的舰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