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关国光:信息和服务在2.0框架下具有双向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20:13 新浪财经

  

关国光:信息和服务在2.0框架下具有双向性

快钱CEO关国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环球企业家及高峰论坛于2006年9月1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下一步:启全球智慧 明卓越之道”。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快钱CEO关国光在“网络新势力”论坛上精彩发言。

  关国光:

  其实我觉得,2.0是一个表象,我觉得从我们的角度看问题,我们觉得信息交互的本身,越来越扁平化,变成个人跟个人之间有信息和产品服务的交互,这是2.0本身的表现形式。我们说传统的银行的账户,其实完全是单向的,我们拿一张卡,我们来刷,在2.0框架下,或者是新应用的框架下,我们发现会要求在信息本身和服务本身双向性,而且往往两个主体都是个人的情况下,必须要求支持经济活动的最根本的一条,就是支付本身,必须是双向性,所以我想从我们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可能更加是说个人和个人之间的信息交互、沟通,或者是产品、交易的呼唤,这个角度看增长非常快。

  我是觉得,我老举吃饭的例子,比如说外面的餐厅,门口有小姑娘领位,从互联网发展到现在,从第一批线下看报纸,变成线上看新闻,满足了沟通,其实搜索引擎的出现,已经做大第一步,搜索引擎做的工作就是小姑娘做的工作,把来店里吃饭的人带到相应的位置上去。但是有一条,还没吃呢?我是觉得最终存在的机会可能两边都有,但是同时吃饭所带来的交易量和收益,可能跟广告部分是同等的重要,但是我们看一个餐厅里,老板一天的流水和付给什么样的工资,这个有一个比例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