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齐向东:用2.0的思想来支持更有互动性的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9:58 新浪财经

  

齐向东:用2.0的思想来支持更有互动性的产品

奇虎公司CEO齐向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环球企业家及高峰论坛于2006年9月1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下一步:启全球智慧 明卓越之道”。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奇虎公司CEO齐向东在“网络新势力”论坛上精彩发言。

  齐向东:

  2.0是一个技术,让我区分的话,也分不清楚,从网民的定义讲,也无所谓2.0和1.0,互联网的出现是给人提供一种信息的手段,对人类社会的改变,应该说每天都在发生。人们最早的时候是获取不到信息,获取信息非常难。人们需要信息,这就是第一代互联网的诞生,通过技术、人工的编辑,把我们一些网站认为比较重要的网民应该知道的一些信息,做到我们的页面上,然后按照分类的方式,提供给网民,网民可以按照分类的路径去阅读,这就是我们说的门户网站,我们几大门户都做得非常出色。

  达到这一步以后,网民又提出了更新的要求,只是网站筛选信息,已经满足不了阅读需求了,或者是我不满意,我希望我挑一些东西,让和我兴趣相同的人享用这些信息。这样就诞生了2.0的技术,包括社区,中国最典型的就是BBS,所以经过十年沉默的发展以后,最近这两年,BBS这两年遇到了一个高潮。也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了2.0。

  所以我更倾向于区分一下新一代互联网和第一代互联网,实际上用2.0的思想来支持一些更互动性的产品,这些产品更能满足网民的需求。所以像今天的搜狐也有博客、也有RSS订阅,也有社区,也有等等其他的一些东西。

  新的网民的需求,一定是给行业创造了很多新的机会,我们一些新型的网站于是就诞生了,大家抓住这个机会,在整个行业产品更新换代或整个行业重组的过程中,会有一些新型的公司,在这一轮创业的过程中冒出来,成为受网民欢迎的互联网公司。这就是我对整个2.0的一个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