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莫天全:离开传统的产业WEB2.0实现是比较艰难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9:56 新浪财经

  

莫天全:离开传统的产业WEB2.0实现是比较艰难的

搜房网CEO莫天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环球企业家及高峰论坛于2006年9月1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下一步:启全球智慧 明卓越之道”。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搜房网CEO莫天全在“网络新势力”论坛上精彩发言。

  莫天全:

  我们搜房做了七年,现在是七年半的时间,我觉得刚才谈WEB2.0,我觉得,我们从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所有有用的东西我们都在用,包括齐总说的,我们社区也是非常厉害。所以应该来说,是多种技术在同时用。我们跟WEB2.0应该是站在同一条战线上,来对付我们的垄断企业。我觉得对我们有两个机会,或者是两个可以做的地方。一个是我们自己要长得比较快,要疯狂的长,如果可以的话,能在资本市场的支持下,再加上个人的努力,要义无反顾的长,不能慢,一慢就没有机会了,所以搜房在40几个城市,我们希望在两年之内到100个城市。我们在这个行业里,我们要做到我们的垄断企业都没有机会,这就是抓住我们擅长的特点,比较快速的特长。我对WEB2.0也有这样的建议,能发展就尽量的发展。

  第二个机会,就是他们能够慢慢的慢下来,或者说出什么问题,我们的机会就来了,所以第一代能出问题,他们一出问题,我们就有机会。这是我们的两个机会。

  刚才说到传统产业结合的问题,实际上搜房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另外就是携程,但是搜房靠的还是广告,携程靠的不是广告,是靠的提成这块来做。我是觉得,如果说把我们的WEB2.0也好,1.0也好,Internet也好,能跟我们的传统产业很好的结合的话,这里的机会还是有的。但是如果说抛开传统的产业谈WEB2.0,那是比较难的,你就有一个好的技术,如果没有传统经济的依托,也不靠广告的话,那就基本上很难,就只能作为一个功能,来给大的网站做补充了。但是我觉得WEB2.0,大家对成功的含义理解也不一样,一定要去纳斯达克吗?搜房最近融了2.54亿美元,我们没有去纳斯达克。我觉得WEB2.0如果像搜狐、新浪这样的公司收购,我觉得也是很成功的事情,如果说反过来跟搜房进行某种合并也是很成功的事情,不一定要去纳斯达克上市,而且上市也很麻烦,法律很麻烦。但是我们的银行毕竟会很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