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唐骏:企业首先需要定义什么是国际化的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9:34 新浪财经

  

唐骏:企业首先需要定义什么是国际化的人才

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唐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环球企业家及高峰论坛于2006年9月1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下一步:启全球智慧 明卓越之道”。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唐骏在“全球化时代的人才战略”论坛上精彩发言。

  唐骏:

  现在我们讨论人才,用国际化人才,宇宙化人才,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给一个定义,什么是国际化的人才,在我看来,真正的国际化的人才是什么,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企业,任何国家里,胜任同样的工作,这样就是国际化的人才,比如说今天在美国的某家公司做CFO,在其他的国度也可以。我们中国的会计,是不是可以到外国的企业中担任同样的职务,答案是否定的。其实在中国很难,不要说在国际,你在中国都做不了,因为我们中国的企业分成三类企业,一个是最典型的国营企业,还有是民营企业,还有是外企,这三个企业从管理模式、企业文化、背景、商业模式等等,完全不同,实际上中国是最难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