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包凡:在中国创业团队是一个弱势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8:22 新浪财经

  

包凡:在中国创业团队是一个弱势群体

华兴资本创始人兼CEO包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环球企业家及高峰论坛于2006年9月1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下一步:启全球智慧 明卓越之道”。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华兴资本创始人兼CEO包凡在“网络新势力”论坛上精彩发言。

  包凡:

  我们认为在中国创业团队是一个弱势群体,觉得在中国代表资本说话的人太多,代表他们说话的人太少,而当我创建华兴资本的时候,我就想做一件事,我就想帮助中国的创业团队,利用资本杠杆,希望给他们提供一个完整的金融上面的解决方案,让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更好、更快把自己的企业做起来。

  刚问了一下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的区别,中国市场尤其这样,作为中国的创业投资者,对中国市场了解不是太充分。第二,对在这个市场上代表他们利益说话的人太少,我们希望在里面能起到我们自己的自然。给大家举个例子,在美国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公司叫CAA,美国所有好莱坞的明星都是他们代表的。对于华兴资本来说,我们每个客户都是我们底下一个明星,我们代表他们的利益,只有当他们成功了,我们才会成功。

  包凡:

  我们的业务很简单,相对一些大的客户来说,我们没有太多利益上的冲突。第二,我们目前也不做任何投资的项目,如果是投资,也只是参与。所以,这方面我们自己的利益跟客户的利益是完全结合的。但是最终我还想强调一点,不是说我们现在代表弱势群体就是去跟这些资本方去斗争、打架,任何人做生意最重要是要盈利,很多时候要取决于在找什么样的合伙人,比资本增值更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