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陈浩:不愿意把风险投资分为本土和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8:19 新浪财经

  

陈浩:不愿意把风险投资分为本土和国际

联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环球企业家及高峰论坛于2006年9月1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下一步:启全球智慧 明卓越之道”。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联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浩在“网络新势力”论坛上精彩发言。

  陈浩:

  一个好的话题就是关于VC的本土化和国际化的问题。我们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不愿意把VC分为两类,比如就是本土或者就是国际。这是一个定性的概念,所谓本土,联想有两点,一个是我们出身本土。第二,就算是外面来的VC,也要研究本土化的策略,所以,你的策略是不是有本土化的特征?其实就是这么一个定位。我不愿意分成这一类就是本土VC,这一类就是国际化的VC。

  为什么不愿意这么区分?一,我们运作的方式、基金管理的方式完全都是借鉴国外成熟的VC的运作管理方式。第二,我们有大量投资的企业,也希望他们去美国或者到海外的

资本市场上市,这跟海外的VC再到中国运作是完全一样的。所以,大家应该同样在风险投资这个领域来运作和管理各自的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