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Fredrik:中西文化结合蕴含新创造力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7:34 新浪财经

  

Fredrik:中西文化结合蕴含新创造力潜力

新灵感北京咨询公司创始人Fredrik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环球企业家及高峰论坛于2006年9月1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下一步:启全球智慧 明卓越之道”。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新灵感北京咨询公司创始人Fredrik在“跨国公司如何创新”论坛上精彩发言。

  Fredrik:

  每一个小组上的人,他们都是代表一个非常成功的公司,我的工作就是采访一些成功人士,来看看他们创新的观念到底是什么呢?我就会问自己什么是创新呢?什么是创造力呢?非常简单。创新就是一种和别人不同的观念。就是一种不同的观念的执行最后的实现,比如我有一个想法,要发明一个什么样的手机,最后实现了这个想法,那它就是创新。Idea,观点是什么呢?观点就是一个人把两个东西用不同的方式结合在一起,就是它产生一个新的观点,为什么我来中国呢?因为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以及在将来要发生的事情吸引我,你们现在有13亿人口,他们有中国文化,也在吸纳西方文化,西方的管理、创新、文化等等。

  你们现在吸入这样一些中西文化,你们要把这两个结合在一起,来创造一个新的东西。我来自欧洲,我们只有西方文化,我们不知道任何中国的文化或者是东方的文化,我们的思维方式,再想想你们的思维方式,就会有一个新的创造力的潜力的发生。这里的创造力比在美国和欧洲的创造力会更多。所以我觉得,对于中国的创造力将会是发展得更多,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