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刘积仁:中印影响了全球企业生产方式和思维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3:08 新浪财经

  2006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于2006年9月1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球化下一步:启全球智慧 明卓越之道”。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东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积仁精彩发言。

  刘积仁:

  大家好!中国和印度得到全球的关注,最近有一本书描述得很准确,这本书说,这个世界产生了30亿的资本主义世界里参与竞争的人。事实上,在我们中国的人的心目中,我们是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路线,在美国人和欧洲人看到,中国人好像是走了一个他们过去走的这样一条资本主义的道路。

  实际上中国和印度加在一起是整个20人。这20人加入到了市场经济竞争的进程中,大规模的改变了整个的格局,个对整个社会和市场都产生了冲击。我们两个国家,首先是我们消费了全世界许多的产品,我们又是一个生产者,像印度的朋友说,印度是世界的工厂,我们中国人说我们是世界的工厂,事实上我们在做全世界的产品,是这个时代向中国和印度转移的工作,而这些工作对整个的市场经济带来了一个重新的调整。中国和印度能够成为全世界的主流,因为我们无论从购买还是制造的因素,对全球大的企业都产生了对他们的组织生产方式,思维模式,所有这一切最最基本的因素和要素的一些中心和影响。

  对中国和印度,可能来自于全世界的讨论,一方面是我们的机会,另一方面是威胁。事实上,我们中国首先是面对着威胁,然后开始发展成今天的机会。如果25年前,中国的开放,我们感受到是一种威胁的话,今天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种经济全球化对中国的机会,所以我认为,中国和印度,将会成为世界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