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磨炼意志的好机会 CEO们的非常假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1:25 国际在线

  作为公司管理者,忙碌的行政总裁们(CEO)如何打发他们的闲暇时光?他们又会怎样利用宝贵假期来锻炼身体和磨练自己的意志?《福布斯》杂志网站日前刊文介绍了行政总裁们的非常假期。

  尼娜·麦克莱莫喜欢利用假期去登山。作为一家女性服装公司的创立者和行政总裁,她选择登山并不是希望通过欣赏美景获得设计灵感。她说:“登山的过程是艰苦的,其中并
没有太多乐趣。山的本身其实也没有许多美景可看。”她如今攀登的是乞力马扎罗山,这里是非洲大陆的最高峰。“每天我都会努力,再努力”,麦克莱莫说,“登山的过程使我明白了,如果你可以不断地向前迈动双腿并深呼吸,你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相对于国内度假项目而言,国外项目的价格更高。攀登乞力马扎罗山要花费3000美元,22天时间攀登珠峰大本营也要花3000美元,这些费用还不包括飞机票价。但对于行政总裁们而言,假期不但给他们提供放松的机会,而且还能使这些事业成功的人士面对新的挑战,从而完善自我。比如彼得·山克曼除了从事领导工作外,还是一家旅游爱好者网站的创立者。今年夏天,山克曼计划利用一周的假期时间参加跳伞。他的理由很简单,“如果你能想出办法从每小时120英里的下落速度中逃命,那么,替一家新成立的公司筹措资金也就算不上什么难事了”。

  在有些人为每周去健身房3次而自夸的时候,沃纳却从1989年8月12日就坚持天天锻炼。有时,他会把行李箱寄存在机场存物处,然后绕着候机楼大厅跑步。目前,他已经参加了100次三项全能比赛。他说,第一次完成比赛,第二次就希望更快些,“这种习惯能不断提升你的心智”。

  克兰的度假项目是参加在哥斯达黎加举行的150英里比赛。虽然大部分时间都走在最后,但他仍完成了赛程的前120英里。

  麦克莱莫利用攀登乞力马扎罗山机会,重新梳理自己的心情。她还把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用来锻炼身体。尽管体重只减少了8磅,但肌肉则更加结实了。

  2000年,钱德勒和妻子一起登上了珠峰大本营。珠峰大本营的海拔是17800英尺,这里是珠峰上未经特训的人能够登上的最高高度。

  索默哈德喜欢跟自己的孩子们一起玩滑雪板和山地自行车。埃文斯是另一家公司的财务总监,他也是个滑雪迷。

  7年前,沃特金斯放弃了26英里长跑,认为它不够有挑战性,并转而投身越野挑战赛。越野挑战赛的时间少则24个小时,多则持续10天。路途中包括长跑、攀登、骑车、急流漂筏、攀岩和滑冰,以及活动策划人能够想出的其他任何挑战项目。沃特金斯每年还为公司职员举办一次挑战营活动,目的是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和创新技能。

  山克曼玩跳伞已经6年了。去年他参加了86次跳伞。山克曼认为,当身体从天空坠落时,他不用再被电子邮件所纠缠。而且,跳伞也比打

高尔夫有趣,因为可以通过跳伞结识更多伙伴。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