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CXO > 正文
 

艾欣:窗户对面的春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4:00 《中国商人》杂志

  “青山染长林,静养溪水岸。静享晚秋色,护佑春日暖。”

  这是刚过去的春节里,艾欣写给父亲的一首诗。

  曾经,因为艾欣没有按照父亲的意愿走上仕途,父子关系一度破裂。而这一年,艾欣却驱车走在了探望父亲的路上。那之前,在夕阳西下的时候,艾欣突然想到了古稀之年的父
亲。于是跑到小镇上,买来那种红红的带着金粉的纸,挥笔而就,把那首诗写成一副对联,带给父亲。

  开心的父亲坚持要把对联挂在窗户对面,好让从窗前过往的人们都能看到儿子写给自己的诗。那天,艾欣没有给父亲买什么年货,也没有留下吃年饭,可父亲还是高兴不已。

  随后,艾欣一个人看了十五天的书。阳光充足的时候,他就会开着车,放着音乐,后面带着一摞书,找到一个乡村,停下来慢慢地读。

  已年近天命的三通企业集团董事长艾欣有着而立之年的神采奕奕,连指甲都泛着健康的光泽。

  最近,艾欣已经计划好了一次历时月余的西部出游,下次春节,想必他应该已经在云贵川的某个地方欣赏那里的美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