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CXO > 正文
 

南民:中国式管理的殉道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7:33 《销售与市场》

  主持人语:

  2006年 1月 21日 ,上海中发电气 (集团 )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民因患急性脑血栓抢救无效逝世,年仅37岁!而就在一年多前,南民的同乡好友、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刚刚撒手人寰,生命的时钟定格在38岁!

  彭作义、杨迈、汤君年、王均瑶、孙德棣、南民,这些人在生命之花灿烂绽放之际骤然枯萎,带给生者的反思绝不仅仅是哀思和感叹。“过劳”是英年早逝的直接诱因,然而更深层次的、导致企业家们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凶手”,是我们企业家很无奈也很依赖的管理模式。

  长期以来,类似于南民边打电话边吃盒饭的“无边界”式工作模式,被视为精英们的规定动作并泛化为商业道德的楷模。而实际上,可持续发展绝不仅仅是对经济增长方式的要求,更是对人文、社会发展的综合评价标准。

  我们应该如何诠释

科学发展观的新内涵?时间管理、流程管理、价值管理,当我们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来看待时,这些管理工具具有怎样深刻的意义?企业家真正意义上的精神情操和道德自觉是什么?如何形成自省机制?

  主 持 : 姬大鹏

  特约撰稿 : 梁锡崴 吴能全 谭晨辉 蒋廉雄 陈春花

  智慧支持 : 广西崇泰公司

  上海启翔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南民:中国式管理的殉道者

    相关文章:中国式管理的菜单

               做企业真要这么累吗

               企业家的修炼

               企业家应建设性对抗解构性融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