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CXO > 正文
 

分众媒体CEO江南春:创意造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3:51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张平

  分众传媒上市,再演了中国70年代年轻人跻身亿万富翁的一幕。媒体说:分众媒体CEO江南春是第二个陈天桥。

  7月13日上午,纽约,分众传媒登陆纳斯达克。一夜之间,江南春身价陡增。江现持有
分众传媒近40%的股票,如按前几日20.2美元的收盘价,他所拥有的财富市值已达3.23亿美元。

  江南春并不讳言对盛大总裁陈天桥的“个人崇拜”,与陈天桥一样,他也有着颇为传奇的创业经历。

  江南春是中国最早的一代大学生创业者,1994年时他就以百万资金注册了永怡传播公司。很少有人能说清楚这百万巨大注册资金(对于一个在校大三学生而言)的具体来源。但可以肯定,他并不是天生有钱的主儿。

  1992年还在上学的江南春曾经欠下“巨款”——人民币160元。为了还债,大学时代的他曾帮人做过家教,也干过每天挣7、8块钱的体力活。

  1992年底,江在上影厂广告公司勤工俭学,底薪300元,那时他开始涉足广告行业。

  通过几笔过硬的“单子”,江南春在当时公司内部的地位迅速上升。“那个时候,老板对我的信任达到巅峰状态,”江南春说。1993年,江南春当时所在的广告公司在上海广告界排名第31位,一年总收入400万元,据说,江个人的贡献就达到了150万元。

  1994年,具有日资背景的永怡公司成立,江南春任公司总经理。当时主营广告代理业务的永怡公司通过与IDG合作,逐渐成为了上海最大的IT广告代理商,2001年销售额就已达到了1.5亿元。

  原分众公司员工说,江南春能把公司做成这么大,与“工作狂精神”不无关系。他每天的工作时间为早9点到凌晨2-3点,周末也不例外。

  2003年5月,江南春创立了分众传媒,担任董事局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此时的江南春决定绕开竞争惨烈的传统媒体,走“分众”之路,专攻楼宇液晶媒体。按他的说法:它可以向准确的目标人群传递信息,比大众媒体更有效。

  定位准确、销售过硬,使得分众公司的业绩从公司成立不久就开始迅速直线上升。不仅如此,在分众传媒的发展过程中,各大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从最开始2500万元的启动资本,到日本软银4000万美元巨资注入,再到最新一轮鼎辉国际投资、TDF基金以及DFJ、中经合、麦顿国际、高盛等投资机构联手提供的数千万美元风险投资,分众传媒一直是风险投资商们的宠儿。

  江南春认为,软银等的投资给分众传媒带来的不仅仅是巨额的资金,机构投资者的加入,使分众的后台管理系统趋于完善和符合国际资本市场的需求,这些都是以前公司所不具备的。这无疑为分众今天能够在海外上市埋下了伏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分众传媒新闻 全部CEO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