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XO > 正文
 

卡莉下台是惠普老臣所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7:37 每日经济新闻

  徐磊 NBD报道

  惠普正在进入后卡莉·菲奥莉娜时代,媒体的聚光灯也慢慢从这位传奇式女强人的身上褪去。媒体更关注是菲奥莉娜下台的幕后故事。

  根据《商业周刊》最新披露的所掌握到的资料显示,在20世纪80年代一手成立惠普
“金母鸡”———打印机事业部的董事查德·海格朋,是导致菲奥莉娜下台的幕后关键角色。事实上,菲奥莉娜的前任路易·普拉特也是被海格朋赶下台的,原因是普拉特曾试图取代他的地位。

  即便在2001年惠普收购康柏一事上,海格朋力排众议坚定地站在了菲奥莉娜这边,但也是他将惠普此后一直低迷不前的表现全部归咎于菲奥莉娜。海格朋在董事会中拥有众多铁杆支持者,其中就有托马斯·珀金斯。菲奥莉娜对珀金斯一直心存敌意,认为他说话直白批评性太强。

  珀金斯去年就已退休,却由于海格朋的奋力争取使其今年2月7日重回董事会,而“投桃报李”的珀金斯第二天就对驱逐菲奥莉娜投下赞成票。

  现在无论别人怎么看,仍执掌着惠普大权的海格朋是不会轻易屈服的,未来的惠普还将沿着他制定的方向走下去。唯一能给我们留以“期待”的是,惠普下一任CEO能跳出海格朋的“如来佛掌”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