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7日13:02 新浪综合

  福布斯公布科技行业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彭蕾、柳青、李宏玮上榜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2017年全球科技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名单。

  榜单显示,Facebook COO桑德伯格连续六年位居第一名,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位列第二,IBM CEO罗睿兰位列第三。中国的彭蕾、柳青、李宏玮等多人上榜。

  图:福布斯全球科技行业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

  其中,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位居榜单第8位,是中国排名最靠前的科技行业女性领导。彭蕾是阿里巴巴18名创始人与合伙人之一,曾任阿里巴巴集团市场部和服务部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2010年1月起同时担任支付宝首席执行官,后于2013年领导筹备成立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并出任董事长。

  今年10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胡润百富榜》显示,彭蕾个人财富高达400亿元人民币。自2013年起,彭蕾连年入围《福布斯》全球最有影响力女性排行榜。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此次发布的榜单中排名第10。柳青是著名企业家、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之女,她于2014年加入滴滴出行,担任首席运营官一职,2015年升任公司总裁。最近几年,柳青主导了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合并案、苹果10亿美元投资以及收购Uber中国等多个重大事件。目前,滴滴出行的估值已超过500亿美元。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排在榜单第16位。她于2005年加入纪源资本担任合伙人,全面负责GGV在中国的投资计划。代表投资项目包括YY、多玩、UC优视、亿航等。2015年,李宏玮和红杉资本中国创始合伙人沈南鹏一起跻身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前十位,并获得了福布斯全球最佳女性投资人称号。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除了干货,就是走私货!——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杂志官方微信,专注深度报道。

杂志精选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