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论坛精品 > 新浪网友大型全国采风 > 正文
 

勇士慷慨长歌去 送人玫瑰手遗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8:09 新浪财经

  燕飞一行已经到达广西。一路经过河北、陕西、山西、四川等地,见过了燕赵大地的侠义之士,也看过了黄土高原的粗犷风骨,感受了天府之国的富饶与悠闲。沿途写下的天威探秘,承载了很多的质疑与褒奖;山西的下岗职工也给了他们对于股市更深刻的印象,对于股市造成的社会问题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陕西的农民炒股让他们体会到了股市中给人们造成的创伤。

  我每次看着燕飞发回来的传真,看着在纸上一笔一划写下的文字,总是在心里有一种感动。每一个字都是他们在风尘仆仆的路途中斟酌出来的,用心良苦啊!

  从启程前,长安之星的修修补补,可能就预示着此行的不顺。在最初的策划的时候,买车并没有做为预算的一部分。当时天真的以为做这么一个有意义的活动,肯定会得到很多人的大力支持。但是,一切美好的预期都被现实粉碎。就连一个小小的汽车,都在出发前两次维修。还记得我对

新车竟然就要去修理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因为新的长安之星的车灯竟然不亮了,并且防冻液没有加满,在验车的时候需要自己花钱填满。我还开玩笑的说,到时候到了重庆一定要问问长安的人,这算是什么新车。

  一路上,可谓是困难重重。路上遇到过路霸,燕飞机智的摆脱。也遇到过在陌生地方一筹莫展的时候,燕飞能够从蛛丝马迹中找到需要的线索。遇到公司不愿意接受我们的访问,燕飞总是能够挖掘到独特的视点。面对不菲的住宿花费,他们选择了在车上过夜,为此,双双感冒。面对一条破烂的公路,竟然还有高额的收费,真实的体验到了祖国交通的“便利、快捷、舒适、便宜”。

  现在,他们在广西。三天来,已经辗转了几个县城。不是没有合适的打工机会就是因为当地的物价消费问题,我也真切的感受到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网友阿斯龙计划自己给他们的帐号汇款,我说这样不好。这是我工作的失职!但是在我病急乱投医的尝试中,机会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降临。

  这样的一个活动,最终竟然受困于物质方面。虽然说事前有所预料,但是没有想到事情会这么突然,真的是“在家千般好,出门万事难”。这也是对于现实社会最大的嘲弄。多少公司大把大把的花钱在形象塑造上,对于这样的活动都嗤之以鼻。更有部分网友在留言中冷嘲热讽,当然不排除一些公司的雇佣枪手。面对如此厚重和黑暗的冷漠,我也感觉到了无助。

  写上面这些东西,我只是想送给他们一些祝福。孤独的勇士勇敢前行,我远远的注视着并祝福着。想起一句话,送人玫瑰留有余香。燕飞送给天下散户一支玫瑰,手中也一定留有余香。而我,将仍然会把笑脸留给那些冰冷的大面孔。也许,机会就在前面不远处。

  山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