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论坛精品 > 新浪网友大型全国采风 > 正文
 

访重庆港九:上市公司你究竟怕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56 新浪财经版权 ©

  11月25日下午,在当地报社朋友Z记者的陪同下,我们到重庆港九(600279)采风。此前按公司预先要求,将提问题的大纲发给了对方。我们报过去的话题是:1、了解重庆港九的未来发展规划;2、实地参观公司生产运营现状。重庆港九宣传部的李部长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表示欢迎,但要求我们晚去几个小时以便准备资料。

  三点整,我们到达公司总部,宣传部李学勤部长接待我们。刚一落座,她便塞给我们一份《长江明珠——重庆港九》的广告资料,大概看了一下,可谓是“言语优美,文字凝练”。

  “您好,李部长,我们想了解一下……”

  “是股改的事吗?有有有。”李部长转脸又拿来一份标题为《实现股东共赢》的股改方案介绍。“10送2.8股,非常合理的,我们征求过意见了,大家都很满意,你们可以把这份材料全文登出去。”

  “李部长,是这样的,我们这次活动主要是想……”

  “我们的工作人员为你们加了一中午班啊,”这位女部长看来干练过人,平时肯定是极富权威的干部,基本上不让对方插话,一切都由她安排停当,下属只需要照着做即可。“上午你们说要来,我们马上安排人赶材料,很详细,都准备好了,你们看详细读一遍就行了。”

  Z记者在一旁介绍:“北京一家公司作出的上市公司诚信调查里,重庆港九排在重庆市第一呢。”

  “哦?是吗?”我们觉得这是一条很重要的信息,“现在市场最缺乏诚信,那重庆港九在全国排第几呢?”

  “嗯,这,那就比较靠后了,重庆公司排名都比较靠后。”

  这个时候,李部长干脆利索地打断他的话,继续给我们做安排:“你们就在这里坐着再等一会儿,我们的另一份详细的资料正在录入,很快就会出来的。”

  我们抓住她说话的短暂间隙赶紧插话:“李部长,我们能否去实地看一下……”

  “看什么?”李部长理科瞪圆了眼睛,“资料都很齐全了呀!”

  “是这样的,我们这次全国采风万里行就是根据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实地探访一下……”

  “有资料啊!”

  “李部长,您看我们四千多公里开车过来,只拿些现成资料不好向读者交待吧,总要拍些现场图片吧?”我陪着笑脸说。

  “图片有啊,我们拍好的,绝对漂亮,你们拿去好了。”

  “呵呵,那不太妥吧。我们总要自己看一看吧……”

  “怎么回事?”李部长一改刚才的热情,立刻变了脸,转脸质问Z记者,“小Z,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好‘正面报导’吗?不然我们根本不接待啊!”

  我很奇怪:“没有谁说‘不正面报导’啊,我们只是想到现场看一下……”

  Z记者赶紧打圆场:“李部长,您如果忙,可以安排一个人跟他们去转一圈就行了。他们自己有车。”

  “那不行!我们马上要开会,没有人手!”

  “要不然李部长给下面单位打个电话,指条路让他们自己开车去……”

  “那不行!没有提前给下面人打招呼,没法准备,”李部长斩钉截铁的拒绝,“你们没说要到现场参观呀!”

  “李部长,上午我在电话里向您本人说了呀,两个话题,一个是……”

  “好了好了,我要开会了,”李部长很权威的摆手打断我的话,“你们换一家上市公司采访吧!”

  换一家?!刚才还热烈欢迎,怎么一说到现场观察就……

  一直以来,我们每到一家上市公司,对方总要求书面预先上报将问的问题,并严格指定访问对象,曾有一家知名的大企业推说高层领导不在,我们提议说“不必麻烦老总,找个中低层干部访问一下即可”。对方立刻严厉拒绝,声明只准访问公司指定专职应对媒体的人员,不得访问其他人。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只好起身告辞。李部长突然觉得很委屈:“我们准备这么多资料,你们不等一下拿走吗?我们工作人员累了一中午了。”

  我无奈的笑着回答:“李部长,您可以把这些资料寄给媒体的广告部。”

  “那应该怎么寄啊?”

  我无话可说……

  作者:燕飞

新浪网友全国采风问卷调查
您在股改后盈亏状况如何
盈利在30%以上
盈利在10%以上
基本持平
亏损在10%以上
亏损在30%以上
您认为造成亏损的原因是什么?
个人水平问题
政策风险造成的
上市公司经营风险
盲从咨询公司操作
投资基金导致亏损
其他原因
您认为如何才能真正的保护投资者利益?
完善法律法规
成立中小投资者保护协会
建立损失赔偿机制
其他原因
您如何看待股改对中国证券市场的影响?
对股市是长期利好
对股市基本没有影响
对股市是利空
您是否参与过股改的投票?
参与过
没有
您认为那种投票方式最适合您?
通过营业部买卖系统投票
网上投票
委托代理人或机构投票
其他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451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