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论坛精品 > 正文
重庆胡涛:大盘分析及后市操作思路(下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5:08 新浪财经

  大家好,我是胡涛,谢谢指导,以股会友

  消息面上;中国保监会昨日发布《保险业开发针对非典新产品的指导意见》,建议保险公司着手研究开发因“非典”等原因造成被保险企业的利润损失保险,通过保险保障机制,帮助被保险企业稳定经营,保障社会经济活动的正常发展.*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目前证券监管部门正在加紧制定规范证券公司集合性受托投资管理业务的管理办法.

  盘面特点;早盘股指出现较大幅度回落走势,在经过两个交易日平行震荡之后多空平衡局面有所打破,由于短期下档各条均线汇集但还没有形成多头排列,沪市大盘在1550点附近仍有整固要求,早盘股指虽回调幅度较大,但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出现了明显萎缩,表明主动性抛压不大,市场出于技术面要求进行整理应是正常的,在沪指1540点以下可以做买入操作。前期龙头股板块汽车、银行板块等均进入调整过程中,也是造成大盘出现回落的重要原因,一旦该部分股票重新走强,对大盘的推动作用将非常明显.近五个交易日以来绝大部分指标股出现了短线头部的压力,今天虽然一些汽车股出现了局部反弹,但总体上的成交金额非常小,有不少个股回落幅度较大,中国石化、华能国际、招商银行、中国联通、浦发银行、上海石化等指标股回落幅度均超过1%,股指下跌近20个点也就很正常,活跃的个股主要是ST板块、农业板块。另外,科技股仍旧保持了相对强势,特别是000839中信国安的走势特别引人关注。另外,鞍山信托摆脱银行股的走势逆势走强,也非常值得关注。我们认为,主流股有可能进一步回落,但一般不太容易跌破上一个低点,目前还不是到抢反弹的机会,尽管我们非常看好这批蓝筹股的未来机会。今天上午大盘报收1535点,下跌了20个点,跌幅为1.3%,成交金额大幅萎缩至51亿元.

  操作思路;虽然目前大盘陷入休整状态,但实际上这是一种良性的运行,有利于后市在进行必要的消化后再起风云。投资者在近期要注意的是超跌品种的反弹已经接近尾声,在操作上不是考虑介入的时候,而是应该考虑逢高出局的时候,而对于主流板块,虽然近期处于整理中,但实际上它们的整理仍然属于强势的整理,其下跌幅度非常小。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上市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开始见诸报端,而目前又是价值投资的时机,因此对于主流品种,现在的调整又是一次逢低介入的机会,将从超跌反弹的非主流品种中减持出局的资金重新投入到处于调整过程中的主流品种之中,无疑是现在最好的操作策略.

  *近期操作建议---投资者可对商业股做短线操作。仍可对部分中小盘低价网络,科技股分批中线建仓。重点还需关注权重个股,ST个股赢利个股还是可以继续持有,股价严重超跌的个股。如有个股不解可随时来信duan811@vip.163.com QQ--8316592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分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