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论坛精品 > 正文
节后走势之我见:节后两类赚钱品种透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1日 09:19 新浪财经论坛

  qilinke888原作

  一、强者恒强——蓝筹品种1、汽车:在节前的一段时间,关于对“汽车4龙头”的投资观点,我也做过本地投资者的调查:*稳健(恐高)的投资者持只看不介入的态度*激进(短线)的投资者持继续谨慎短抄的态度这2种态度实际也代表了当前普通投资者的投资观点。在此,我们没有必要确认谁的观点正确,因为只要打开000800、600104、000550、600609的走势
图就可以明显看出,汽车股的行情还在进行、还在延续!持有以上个股的投资者仍在获利(而且在大盘跌掉100多点的情况下)。这就足以证明了主力在汽车蓝筹中运做的决心还是相当之大!

  当然,我们也明显的看出,汽车板块先前的那种齐涨齐跌的现象也有明显的收敛。所以对于继续短线运做该板块的股友来说,紧跟汽车现阶段热点是明智的选择!

  2、钢铁:对于该板块,值得提及的主要是2个方面*前期热抄的品种有短线资金明显大幅度撤退的迹象,而且股价也应声而落。*该板块较多品种的全年业绩有着非常好的预期。

  综合来说:钢铁的行情不会完,最后极可能演变成个股行情,将会出现类似于0625的品种!但其涨幅和抄做的持续时间同0625是无法比拟的。

  3、电力和石化:节前该2类的表现还是很出色。他们依旧归类于蓝筹概念,是在汽车和钢铁抄做降温后,主力再度挖掘出来的获利品种。

  综合来说:由于石化和电力在下半年有着良好的的基本面预期,所以抄做还将继续,投资者可以选其中的行业龙头来进行大胆的波段操作。

  二、利空+超跌——“非典”重灾板块由于非典的影响,旅游、交通、商业等股票受到了较大程度的抛售,所以在节后非典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后,该类股票极有可能出现大幅度的反弹或龙头个股的反转!

  所以投资者在选股操作的时候,要注意:1、前期有主力运做的品种。此类品种在日后的反弹中将会出现较为快速的拉升,因为存在主力自救的因素。2、前期没有明显主力行为,但反弹中成交极为活跃。这也是推荐投资者应该介入的品种,因为该类品种是龙头及黑马的发源地!

  最后,希望大家要真正分析当前的各类热股,并以此做出正确的投资策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节后走势之我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