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B股有望向上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11:01 西南证券

    在A股创出1999年6月8日以来新低的情况下,本周B股市场基本维持横盘走势,整体走势强于A股,上证B指和深证B指均未跌破前期低点。由于一度出现强劲的回升,全周成交比上周有所放大。A股市场在创出新低后跌势减缓,走势趋于平稳,而B股市场也在观望气氛中保持盘整态势,没有形成有效突破。市场热点方面,周内ST板块超跌反弹的动力较强,包括ST东海B、ST盛润B(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纺织股中雷伊B、深中冠B、三毛B涨幅居前。半年报披露完毕后,公司基本面对股价走势的影响减弱,涨幅居前的股票显得较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杂乱。

    海外投资放缓分流压力减轻

    据海外媒体报道,社保基金今年不大可能投资海外市场。中国国务院原则上已批准社保基金赴海外投资,但有关部门尚未制订出具体规则。关于社保基金投资海外股市的事宜,一直没有进一步的进展。

    在近日召开的“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及风险防范高层论坛”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表示,社保基金运作总体上应注重长期投资,中国资本市场还很年轻,因此看短期内的盈亏没有太大意义。由此可以看出,社保基金在迭创新低的A股市场中已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亏损,相信其没有勇气再到国际化的香港股市中一搏。

    海外投资已经放缓,对内地外汇资金的分流压力也将减轻,对B股而言是短期利好。

    境外股市向好资金面临流失

    周内境外主要股市处于攀升走势。在美孚等能源股走强的带动下,美股稳步走高。周四公布的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储量意外下滑,油价大涨近2美元,攀升至每桶44美元以上,一度造成美股回落。随后由于因油价迅速自高位回落,以及一些零售商公布的销售报告强劲,主要股指均收于至少一个月来的高位。

    港股方面,香港经济成长数据优于预期,刺激本地股市上涨,中国人寿涨势强劲更带动国企股整体走强。恒生指数创出4月1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临近周末,受到获利回吐的压力,港股涨势放缓。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站稳5日、10日均线之上,但明显受到20日均线压力,尚未有效突破的形成。短期均线开始转好,整体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已经改变,后势随着升势的延续,形态将进一步转好。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处于中势区,多空力量维持均衡态势,上下均有较大空间。深证B指也在5日、10日均线上方运行,但20日均线压力依然沉重,整体均线系统有摆脱空头排列的迹象,但5日均线的上行力度并不强。摆动指标显示深证B指触在中势区横向徘徊,呈现盘整格局,有待寻求方向上的突破。B股市场走势趋于平稳,技术形态也出现转好迹象,由于下行力度已经明显不足,后市将寻求向上突破,投资者可乐观增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