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B股市场如何谢幕 > 正文
 
沪深B股短期跌势减弱 反弹高度有限逢高减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8:55 信息早报

  □ 西南证券 张 刚

  本周B股市场继续保持与A股同步,创出此轮跌势新低后出现反弹,但受到成交无法有效放大的制约,反弹空间受到抑制。4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回落,宏观调控初显成效,市场预期后续将不会出台进一步紧缩的政策,使得投资信心有所恢复,但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达3.8%,后续仍存在升息的可能,有一定的利空隐患。帝贤B(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行情 论坛)定向发行B股获得发审会通过,但属于个股行为,并不意味着B股市场融资功能已经恢复。在市场热点方面,周内累计涨幅居前的股票没有集中性特征,既有小盘股深本实B(资讯 行情 论坛)、一致B(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绩优股万科B(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局B(资讯 行情 论坛)、京东方B(资讯 行情 论坛)。

  出口面临挑战 汇率难以上调

  商务部春季研究报告预测,今年我国进出口额将接近或突破1万亿美元,增长约17%。其中,出口将达5050亿美元左右,增长约15%;进口将达4950亿美元左右,增长约20%。外贸形势好转主要得益于国际经济增长的复苏,但仍存在诸多负面因素,包括:能源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企业出口成本不断攀升;出口退税率下调,产品价格上升;国际贸易摩擦不断,保护性障碍的阻挠。美国商务部6月就会对数十家大型的彩电生产征收最高78%的反倾销税,去年年底曾对我国的三类纺织品实施进口配额限制措施。在美国大选年,布什政府为争取选民的支持,将会不断采取保护性措施。国际贸易战的加剧将会导致我国出口下降,甚至影响到航运、物流等相关领域。由于能源、原材料的瓶颈制约不可能迅速缓解,今年进口将继续高位运行。贸易逆差的逐步增大,将减小人民币升值压力,B股的潜在利好预期降低。

  业绩刺激美股走强 创新低后港股反弹

  周内境外股市都出现止跌迹象。美股方面,受到中东局势影响,油价上涨至历史新高,股市一度大幅下滑。道琼斯工业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触及2003年12月以来最低收盘水准,Nasdaq综合股价指数下至去年10月以来最低收盘水平,但受到部分企业良好的财务报告刺激,跌势趋缓,但缺乏足够的上升动力。港股方面,受到内地抑制投资过热和油价上涨的影响,恒指一度触及年内低点,但在国企蓝筹股带动下,跌势出现缓解,投资者开始恢复入市心态。虽然受到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疲弱的用户数据而出现下跌的影响,恒指一度出现重挫,但周五受到对内地经济持正面看法的刺激出现大幅上扬。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创出此波跌势的新低后,反弹至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上,虽然均线系统仍为空头排列,但短期均线开始趋于平稳,显示跌势减缓。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尚未脱离空方强势区,但指标逐步上移,接近中势区,后势有望继续上行,但108点附近的20日均线阻力较大。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上至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上,显示短期跌势减弱,但整体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还没有得以扭转。摆动指标同样显示,深证B指逐步由弱势区向中势区靠近,弱势形态有所转好,但20日均线在266点形成阻力位。

  周内出现明显的止跌迹象,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沪深B股将尝试上攻,但由于系统性风险尚未完全消除,反弹高度不会过高,建议在下周上升阶段逐步降低持股比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股新闻 全部港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