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中海油回购542.7万公司股 未来可能再次入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9:25 新京报

  公司称还有可能再次入市回购,前日公司股价暴涨8.41%

  昨日,中海油(0883.HK)在香港联交所公布,由于公司现金充裕及现行油价高企,故公司于5月18日入市按每股2.8615港元之平均价,累计1553万港元现金购回公司共542.7万股股份,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0.0132%。公司同时指出,公司未来亦可能再次入市,并已委托高级管理人员负责确定购回时间及价格。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回购为刺激股价

  在公司本月18日发布的董事会批准回购的公告中,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表示“股票回购是向股东分发多余现金的一项有效可选途径,它可使股东的价值得到提升并使公司的治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同时,公司首席财务官、高级副总裁邱子磊博士也就此表示,坚挺的油价使公司的现金流充足,公司强健的财务状况将能够充分满足公司已安排各项业务对资金的需求。股票回购是向投资者进行现金回报的一项灵活手段。

  “去年中海油股价也在现水平,但当时油价约为每桶20多美元,现在油价升至超过40美元,股价却在不合理的水平。”中海油发言人道出了公司回购的主要原因。

  回购当日中海油弹升8.41%

  其实,石油股应不太受宏调政策影响,只是宏调令中资股投资气氛惨淡,油价攀升也无助中海油股价,本月以来已挫近两成,昨日股价更一度失守250天平均线。中海油施展资本魔方,挽救疲弱的股价表现也就不难理解了。

  证券界对回购消息持正面态度,认为当前股价具有吸引力。有国际投行认为,中海油回购有助提升其每股盈利,大和证券则预测,回购可令中海油明年每股盈利提升4.6%。据悉,回购消息随即惹来大量基金买盘,麦格理、嘉诚亚洲等挂牌入货。受公司回购股票的影响,公司回购当日股价一度达到2.93港元高点,最终以2.90港元收盘,上涨8.41%。

  此外,面对国际油价高企,摩根士丹利基于市场对原油需求提高及库存量减少,昨调高对今年美国原油价格预测14%,至每桶33美元。同时该行亦调高2005年的原油价格预测3%,至每桶28美元。

  因此,该行同时调高三家石油公司,即中石化(0386.HK)、中石油(0857.HK)及中海油。今年的盈利增长预测,分别为19%、23%及9.6%。本报记者黄利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