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香港证券市场市值一年升三位 全球排名第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二日电(记者尹丹丹) 香港证监会主席沈联涛今天表示,以市值计算,香港现为全球第八大证券市场,排名较前一年上升了三位。

  截至今年三月底,共有一千零四十八家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总市值达五万七千六百九十五亿港元(合七千四百零八亿美元),较去年大幅上升百分之六十八。恒生指数在今年二月十八日升至年内的一万三千九百二十八点高位,在二OO三至二OO四财政年度结束时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三月三十一日收报一万二千六百八十二点,全年共攀升百分之四十七。

  去年在港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股份共有七十五只,集资额达七百六十四亿港元。这是继二OOO至二OO一年度录得一千三百二十亿港元集资额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H股公司占百分之六十一。沈联涛说,投资者对H股及首次公开招股活动兴趣甚殷,H股指数在年内飙升近一点二倍,而H股的平均每日成交额亦由一年前的八亿港元增加至二OO四年三月的四十三亿港元。

  在二OO三至二OO四财政年度,香港市场的平均每日成交额较去年增加逾一倍,达一百三十八亿港元,其中约百分之十一的成交额来自衍生权证。以成交额计算,香港是去年全球排名第二位的最活跃衍生权证市场。期货及期权交易亦相当畅旺,买卖合约总数逾一千六百万张,比去年高出百分之三十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