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港股创年内单日最大跌幅 国企指数暴跌7.7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7: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期,周边股市纷纷下跌。我国香港、日本东京、新加坡、韩国汉城等亚洲主要股市昨日均出现罕见的集体大幅下挫走势,而较早开市的欧洲股市也以大跌开场。

  全球股市跌成团

  上周五,美国公布了较好的就业数据,但这一利好消息使得投资者普遍担心美联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将在6月的例会上提升利率。不仅如此,业内人士还认为,上周末石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至40美元/桶,也不利于市场短线走势。昨日,较早开盘的欧洲三大股市以放量大跌开场。

  美股周一开盘即跌,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3时,道琼斯指数10000点重要心理关口已经宣告失守。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3时30分记者发稿时,道琼斯指数下跌172点,跌至9945点;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35点,跌至1883点。

  美国将要加息的阴影昨日开始在亚洲市场蔓延开来,亚洲各主要股市出现恐慌性下跌。日经指数的跌幅在亚洲主要股指中名列前茅,昨日下跌554.12点,收于10884.7点,跌幅高达4.84%,并创出了今年2月以来的新低。另外,我国台湾加权平均指数下跌215点,收于5825点,跌幅也达3.56%。韩国﹑泰国及印尼股市也大幅下挫5.7%﹑3.7%和4.7%。

  国企指数暴跌7.71%

  我国香港股市昨日也遭受打击,不但欧美股市大跌拖累港股,近期央行加息的强烈预期也大大加重了市场抛压,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创出年内单日最大跌幅,且双双创出本轮下跌以来的新低。

  最终恒生指数下跌425.26点,收于11485.5点,跌幅3.57%;国企指数下跌325.68点,收于3897.08点,跌幅高达7.71%。对利率变化敏感的地产股及银行股大多走低。国企股中,跌幅超过10%的个股比比皆是,石化股﹑基础原材料类股跌幅最大,其中,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15%,北京燕化下跌13%,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18%,重庆钢铁下跌15%。(记者 曾子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港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