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沈家燊与华燊燃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5:44 21世纪经济报道

  据了解,沈家燊在天津市的知名度很大,但却很少有当地人与他有很深交往。一位天津当地的知名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说,沈就是天津人,属于下乡知青,青年时在一个农场里干活,后来移居香港打工,赚了钱后回天津投资。

  资料显示,沈在1990年代初从事的是农产品的贸易生意,并攫取了他的第一桶金,随后在1994年他涉足燃气行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2002年12月,沈家燊获得天津市政府颁发“荣誉市民”称号;2003年11月18日,天津市侨商会TOCCC成立,沈家燊出任会长。

  华燊燃气于2000年3月首次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发行1.855亿股,共从公众投资者手中筹集资金5610万港元。

  2001年1月,离首次上市仅8个月后,华燊燃气即开始第一次配股,筹集资金2100万港元。

  此后,华燊燃气配股行动紧锣密鼓,成为香港创业板筹资行为最为密集的上市公司。

  2001年7月,配股融资3925万港元,2001年11月,再次融资8050万港元,总计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华燊燃气共有一次首发,四次配股,筹资总额达1.9亿港元。另外,在配股期间,华燊燃气还安排了1.5亿港元的银行贷款。

  在此期间,华燊燃气总股本由1.855亿股扩张至21亿股,经营规模和销售收入大幅度增加。截至2002年底9个月的业绩,净利润达到1.991亿港元,营业额上升至5.647亿港元。而在上市前的1999年,同期净利润仅为490万港元,营业收入3763万港元。

  “如果财务报表属实的话,华燊燃气如此高的收益率,当属神奇。”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评论。

  2003年6月,华燊燃气以7000万元人民币的代价,从天津津联集团手中换取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然气经营权。再加上其他投资,公司现金流趋紧,此后,公司再次传出配股的动议。

  2003年12月公司股票停牌,以待公布配股事宜,却不意受到香港证监会的质询,公司随后宣布放弃配股计划。

  第五次配股搁浅以后,公司内部矛盾开始凸现,而主要矛盾均集中在财务安排方面:为公司服务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被更换,而在此前不久,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邝兆强也请求辞职并被获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