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京城企业海外上市首选香港 03年共融资383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7:07 北京日报

  预测未来5到10年,内地企业香港融资将占到香港交易市场总市值的50%以上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北京企业香港上市融资研讨会”上获悉,市自来水集团、市排水集团、市燃气集团等多家大型基础设施运营企业都有到香港上市融资需求,而首创集团等7家企业去年在香港发行H股后,共融资383.43亿元,超过2000~2002年H股的累计融资总和。香港资本市场已成为本市企业海外上市的首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近年来,本市企业不断加大改制上市力度,企业利用股票市场融资成效显著。到目前为止,本市上市企业已经达到104家,发行股票108支,其中A股79支、B股1支、H股17支、红筹股11支,通过境内外股票市场累计融资达到1966.9亿元。去年,在股市相对低迷的情况下,本市共有17家企业通过境内外股票市场融资623.75亿元。

  香港交易所副营运总裁霍广文介绍说,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后十分活跃,融资额也远远超过境外企业。北京首创集团去年6月在香港成功上市后,筹资超过9亿港元。上市时招股价为港币1.66元,现价(4月16日)为港币2.325元,升幅达40%。物美集团2003年11月在香港上市后,成为上市时融资最多的创业板企业,筹资超过5亿港元。物美集团招股价为港币6.22元,现价(4月16日)为港币12.7元,升幅超过一倍。在香港交易所的统计报告中,目前为止,上市时集资额过百亿元的企业排名中,前9名的企业都是来自内地的企业。其中包括中国联 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移 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中国人寿保险、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中银香港、中芯国际、中国电信、中国海洋石油。仅去年一年,内地新上市企业就占到香港上市企业总数的52%,上市筹资额达到520亿港元,占所有上市企业筹资总额的88%。

  香港资本市场正在成为内地企业的融资热土。香港交易所正在积极创造条件以更好地服务内地企业,他们预测未来5到10年,内地企业融资将占到香港交易市场总市值的50%以上。(记者 杜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外上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