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中兴通讯筹划香港上市 H股发行计划再次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3:33 新浪财经

  4月28日,据国内证券投资界人士透露,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目前正在筹划在香港上市发布H股的相关工作,并开始与国内基金、券商、投资机构进行坦率沟通。在搁浅了近一年时间之后,中行通讯发布H股的计划有望再次启动。

  今年4月初,在中兴通讯2003年的业绩说明会上,该公司市场高层也曾暗示过类似的信息。作为国内第一家拟发行H股的A股公司,中兴通讯的H股发行计划备受关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就此,新浪科技特别咨询了证券界人士,该人表示,中兴为国内A股上市公司,以此前中兴通讯“ATOH”计划来看,在国内尚无先例,这也是其受关注的原因,另外如何在发行H股的同时权衡好股东利益至关重要,4月27日,中兴通讯A股公司报收于25.93元。

  2003年4月,中兴通讯H股发行工作嘎然而止,对此该公司高层解释为,上市工作将取决于市场形势的变化,其中主要包括公司的自身经营状况及国际上的市场大环境,就中兴的业绩而言,并不存在问题,但国际市场上电信业的整体状况则不容乐观。

  以此推测,进入2004年,中兴通讯H股发行计划再次启动也在情理之中。

  2003年中兴通讯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66%,实现净利润7.5亿,同时中兴通讯公布了2003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03年12月31日总股本66729.6万股为基数,每10股送2股,每10股派发3元现金,这也是该公司连续三年派发分配方案。

  与此同时,中兴在国际业务上的进展顺利,数字显示,2003年中兴国际业务合同收入达到50.22亿,其CDMA及GSM产品在阿尔及利亚、印度、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更是频频拿单,专业人士表示,发行H股将是中兴推行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同时有利于缓解资金上的大量需求。(文/笨笨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兴通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