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恒指入C浪下跌阶段 国企股跌破上升趋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34 证券时报

  □深圳盛润李亚

  上周二(4月10日)恒指曾高见13126点,但高位转瞬即逝。当日恒指日K线图形成射击之星,而第二天则裂口下跌,形成岛形反转。恒指于3月1日见到14058点的高位后,开始中期调整,一口气跌至3月29日低位12400,完成A浪下跌;之后大市由12400点回升,4月13日最高升至13126点,完成B浪反弹,反弹幅度约为先前跌幅的44%;现时恒指再次跌穿10天和20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天线,确认进入C浪下跌阶段。

  C浪下跌的终点水平

  A浪下跌历时一个月,跌幅约为10.9%。如C浪的运行时间与跌幅跟A浪相若,估计浪底应在5月10日前后出现,而低点可能跌穿12000点、接近11800点。藉此补回去年11月25日的一个上升裂口,该裂口介于11889和11974之间,迄今仍未补回。

  第一季恒生指数的高低位分别是14058与12400点,收市价12681点,比去年年底的12572点上升109点。总成交12,096亿元,这是香港股市历史上的次高纪录,最高纪录是1997年第三季的14,719亿。过去两次大成交纪录都发生在大市创新高后的转角市,亦即牛市见顶时。虽然这一点不足以肯定今次也是牛顶,但必须引起足够的警惕。

  此外,探讨C浪的终点水平,亦可从成交量角度来分析。去年第四季的总成交量为9,514亿,其中68.26%即6,494亿成交量形成的价值区位于11800至12400点之间,市场控制中枢在12100上下100点范围内。由价值区理论看,A浪跌至12400应是意料中事,日后的C浪下调若再一次止于12400附近,则说明去年第四季形成的价值区有强劲支持,而今年第一季的回落就只是一次中途调整,后市仍强力看好。若C浪回落到12100水平也是合理的调整,即使回落到11800点仍然可以接受。而如果去年四月开始的牛市未完,则11800点不可以跌破;一旦跌破11800点,即去年第四季度的价值区失守,就说明今年第一季度在13000点以上的交易是派发区,8000多亿资金将成为一大关口。因此,未来数月一定要守稳11800点这一大位。

  国企股跌破上升趋势线

  国企股沽压沉重,昨日指数收市挫2.86%,收于4447点,盘中低见4369点。国内加息的说法已是风声鹤唳,除公路股勉强成为资金避风港外,?售行动全面且毫不留情。资源类股票和业绩差的国企成为最大的抛售对象,钢铁及金属股跌幅在3.7%-6.5%之间,石油及化工股也下滑2%-5.9%不等。从技术角度来看,国企指数已跌破4600点这条重要的上升趋势线,其下调的第一目标为4200点,跌破4000点也是合理的。从基本面看,外资对中国加强力度调控经济疑虑很大,短期入市意愿不强;此外,美元自上月开始回升,也削减了外资流入的速度,相信国企股短期受压不可避免。

  其实加息措施目前尚未提上日程,因央行希望能够在未来3个季度中看到经济实现软着陆。不少的行业并不在中央调控针对之列,比如码头股就可以继续享受经济成果。深圳港吞吐量增长强劲,国内今年第一季度吞吐量达1268万个集装箱,其中,深圳吞吐量增长达成30%。由于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0144)旗下码头吞吐量在去年占深圳区内的46%,因而笔者看好招商局的发展前景。由于中资股目前仍然疲软,笔者建议投资者可耐心等招商局调整至8.5港元购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