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港股调整压力仍大弱势一时难改 谨防下行破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8:57 证券时报

  □河南九鼎 肖玉航

  周三港股大跌362点后,周四恒生指数又挫182多点。我们对香港恒生指数进行研究后,总体认为目前香港股市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区域。分析近两日的下跌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下述原因所引起: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1、首先从技术上来看,港股自今年3月初见高14058点下跌调整以来,见低点12400点后产生反弹。前几日恒指冲高13031点后出现回落,近两日大幅下挫。而13100点正是恒指自14058点下跌以来总跌幅的1/3位,在此遇阻回落,属于正常回调。但关键是12400点支撑后市不能再有效跌破,否则调整幅度、时间可能会加大。周四盘中跌破该点位支撑,随即又被拉起,但后市可能仍会有反复,估计后市破位的可能性较大。由于恒生指数自2003年5月从8331点上涨以来,所构筑的上升趋势线已被跌破;如果再次失守12400点,则下一目标就是11800点。从大的K线组合图形来分析,港股调整压力仍然较大,这是导致恒生指数走弱的下跌动力之一。

  2、国企指数高位出现箱形整理形态及投资者对其未来可能破位的担心,也是影响恒生指数走弱的一个因素。在3月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联通等大盘国企股大幅下跌后,4月15日,镇海炼油、青岛啤酒、鞍钢新轧等国企大盘股也开始破位下行,这在心理上加重了投资者对国企股向下突破带动恒指走弱的预期。后市国企股指数如果跌破关键点位4519、4434点支撑,则下跌空间就有被打开的可能,其下方支撑位较小,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导致恒生指数难以持续走强的重要因素。

  3、汇丰控股做为恒生指数的第一权重股,由于外资金融机构对其不利的投资评估及技术双头破位后,其走势非常之弱,也使市场投资者对其后市颇为担心。从汇丰K线组合来分析,双头形成后其向下调整的幅度不够,表现在走势上就是上难下易,上涨无量、下跌放量,其不稳的走势也是导致近期恒生指数下跌的原因之一。

  4、内地大型银行、保险和企业登陆香港市场进行IPO发行的速度仍较快,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场内资金有准备认购前景较好新股的要求。从这一点来看,在资金预期参与新股认购和恒生指数调整不到位的情况下,恒生指数走软也在情理之中。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研究认为,恒生指数仍然需要一段调整期。从大形态观察,目前恒指正处于关键区域,一旦破位跌幅会加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港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