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重点关注宏利、晶门科技、骏威汽车、北京大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8:36 深圳商报

  宏利(945):集团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2003年全年业绩优异,股东应占纯利比2002年上升12.2%至15.46亿加元(下同)。集团业绩增长稳定,每股盈利自1998年的1.42元上升至2003年的3.33元,年复式增长率达18.6%。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批准了宏利与JohnHancock的合并。集团透露,并购三年后成本可节省3.25亿元,每股盈利增加7.65仙。股价刚现突破,以其连年增长约18%、业务国际化、市值千多亿的股票来衡量,市盈率应可达18倍,即在350港元以上,建议吸纳,以286港元作止蚀。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晶门科技(2878):专门设计、开发及销售显示屏IC的港资公司。Motorola及SonyEricsson的手机均使用晶门的产品。集团连续三年取得盈利,而2002至2003年的营业额及纯利增长更达121%及235%至1.09亿美元及2269万美元。根据业界预测,2007年全球手机销售将达6.5亿部,晶门的业务发展空间颇大。以首日开市价1.9元计,2003年全面摊薄市盈率为26倍,但以该股的增长潜力衡量,市盈率并不算高。故建议投资者于1.9元以下吸纳,破1.75元止蚀。

  骏威汽车(203):集团主要在内地经营汽车和汽车零件的制造及销售。2003年营业额上升5.3%至15.3亿元,而同期纯利亦上升54.5%至16.9亿元。与外资合营的广州本田则为集团带来约18.4亿元的税前盈利,显示集团要依赖销售本田汽车才能维持增长,不过集团只投资了约5.14亿元在此项目上,故此股东资金回报率才得以保持在41%以上。预测2004年盈利会有25.68%的增长幅度,即市盈率会降至约15倍水平,建议投资者趁低吸纳,目标可定在12元以上,跌破8元止蚀。

  北京大唐(0991):2003年全年营业额及纯利分别上升24%及29%至99.51亿元人民币(下同)及18.12亿元。预测2004年中国用电增长预计为12%左右,加上全国省级及以上电网的电价已一律被提高至7元每兆瓦,可见未来收入增长强劲。集团往绩市盈率为22倍,年息率约2.3%,纵然现价稍高,但仍属合理,预测市盈率将降至约18倍水平;况且股份技术走势向好,股价升幅稳定。建议可在7港元附近收集,中短期目标价10港元,跌穿6港元止蚀。

  其士国际(0025):主要经营机械工程、建筑、物业及酒店、信息科技及贸易等综合业务。集团整体资产质素优良,流动资产比例占72%以上。基于集团业务性质较为分散,而且工程及建筑都是一些行业风险性较低的行业,因此此类股份通常升幅往往比大市落后在淡市时除股价波幅较低外,同时也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稳定的股息收入。股份预期市盈率约9倍,年息率达4.3%,属十分吸引水平,投资者可趁低吸纳作长线持有,短线投机者可止蚀于3.9元。

  信诚证券(香港)连敬涵

  www.pru.com.hk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利、晶门科技、骏威汽车、北京大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