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华人置业执行董事刘銮雄 习惯“冒烟的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8:33 深圳商报

  向来比较低调的华人置业(0127),近期一改作风,管理层频频与传媒和证券行会面,阐述公司未来发展策略及目标。华人置业执行董事兼大股东刘銮雄(俗称“大刘”)叹言“十多年来从未如此辛苦过,要这样抛头露面”。

  华人置业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业绩转亏为盈,录得盈利11.5亿元,扭转连续3年亏损局面,每股盈利52.1仙,拟派末期息每股12仙。里昂证券更发表报告,推介华人置业,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估华置2003年底每股资产值为7.62元,其他证券行更估计其每股资产将高于8元。

  大刘表示,华置来年售楼及租金收入将会上升。华置资产丰厚,多年来股价相对资产净值出现大折让,然而,股民一直对华置敬而远之。蛰伏多年后,华置一洗颓风,由每股9角升至现在的5.4元。

  谈到市场过往对华置的“评价”,大刘还为集团1987年进行过大供股而辩护:“1987年华置一口气斥资20多亿收购皇室堡及夏悫大厦,原计划一次过集资30亿元,岂料1987股灾爆发,集资告吹。多次供股集资实在迫不得已!”

  对于华置未来发展,大刘道:“我希望为公司做到最好,为股东赚钱。”

  刘銮雄现年52岁,祖籍潮州。家族经营吊扇生意。大刘在加拿大大学毕业后,返港参与家族生意,后自立门户创立爱美高,同样生产吊扇,9个月后盈利已超过百万元。

  1983年,爱美高上市。1985年,大刘突然抛售爱美高的股票并离开公司,令股价从4元狂跌至7角。后来他趁低在市场吸纳股份,半年后重掌爱美高股权。1986年,他收购了有60年历史的华人置业,随后开展其股坛狙击生涯。

  大刘专门狙击那些控股权不稳的公司,先后狙击过庄氏家族的能达科技、李兆基的煤气(0003)和嘉道理家族的大酒店(0045),全部得手。除了华置和中华娱乐一役后保留作上市旗舰外,其他以高价将股份卖回给大股东,大赚一笔便开溜。

  1989年开始,大刘曾多次提出私有化华置,遭独立股东反对,后来才将爱美高与华置合并,并撤销爱美高的上市地位。

  市场对华置及大刘的动作一向认为“急进”,但大刘却自认“保守”。他说:“我认为华置的投资策略比较保守,若非如此,可能捱不过金融风暴后的经济低迷期。在别人眼中,一杯正冒烟的茶,肯定不宜饮用,但对我来说,却不会觉得茶烫,因为我早已习惯了。”

  信诚证券(香港)www.pru.com.hk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