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B股周评)步入回调整理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10: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张刚

  本周B股市场与A股相同,在突破性上攻并创出新高后,掉头下探,周五出现较大跌幅。周内领涨的小盘股出现暴跌,使市场预期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即将出台,短期资金分流压力凸现,B股市场受到A股拖累,周五出现急挫。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在市场热点方面,B股市场并没有突出的热点,在周末的跌势中,深赤湾B、中集B等绩优股走势相对抗跌,而逆势上扬的股票则以重组类股票为主,包括透露重组进程的*ST石化B,以及恢复禽类产品出口的大江B等,重复演绎大盘弱势格局下炒作绩差股的市场特征,4月中下旬披露年报的公司多以ST公司为主,其中*ST公司若亏损将存在暂停上市风险,不宜参与。

  QDII较难全面实施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介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管理运营情况,有两个焦点值得关注。一个是获得批准海外投资的社保基金可能投资香港政府发行的债券,但并不等同于QDII;另一个是2004年社保基金将扩大股票投资比例,今年由去年的5%提高到15%左右,至少增加200多亿元。由此可以看出,国务院并不会扩大海外证券市场的机构投资者范围,主要目的仍是支持香港经济发展。

  另外,社保基金将扩大股票的投资比例显示对国内债券市场看淡。因此,QDII还不会大面积实施,社保基金将可能主要投资境外债券市场,不会对B股市场的资金产生分流作用。港交所将自己的目标市场锁定为大企业和超大型企业,将迎接国企上市,社保基金获准投资海外市场,也出于振奋市场人气的作用,但难有实质性影响。

  短期难有大作为

  境外股市刚开始有所转好,便纷纷回调,有助于稳定B股市场的境外资金。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走势明显弱于深证B指,刚刚突破3月份的前期高点,便跌破了各短中期均线支撑,将考验3月底的低点116点附近的支撑,重新回到前期114点至119点的箱体中。均线系统呈现平滑运行状态,预示下周将进行振荡横盘。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脱离多空均衡态势,进入空方强势区,向下仍有较大的下跌空间,114点附近可视为此波下跌的目标位。深证B指走势明显较强,不断创出此轮上升行情的新高,周五仅跌破5日均线。整体均线系统依然向好排列,但由于日K线远离均线系统,出现严重超买,周五的下跌有助于调低偏高的指标。摆动指标自严重超买区开始下探,接近中势区,短期仍有一定下跌空间。300点附近的20日均线将对深证B指形成有力的支撑。

  下周沪深B股将会步入回调整理阶段,短期难有较大升幅,但下跌空间也不会过大,投资者可保持半仓,关注关键支撑位的有效性。(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