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港股扭转了近期盘整局面 各指数均显著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29 证券时报

  □江南证券 曾轶舒

  周二港股扭转了近期盘整局面,各指数均显著上扬,其中恒生指数在地产股指数大幅走好的前提下,上涨1.22%;而H股大盘也走出了大幅上扬态势,当日涨幅为2.27%,指数升至4968.74点,再次逼进5000点的关口。具体分析,港股转强仰仗如下两大合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地产股走势良好

  在世界政治局势与美国股市近期逐渐好转的背景下,恒生指数近期也步出了前期下跌的阴霾,市场成交量逐步放大,渐露走强的姿态,这应该归于近期地产股的走强。一直以来楼市和股市一向是香港经济的晴雨表,从地产销售的情况来看,第一季度不仅豪宅一路旺销,楼价攀升3到4成,普通的一手楼和二手楼的买卖也都迈上了新的台阶,各种楼宇累计成交13924宗,交易额达409亿港元,同比分别长140.1%和186.4%,反映出香港楼市和整体经济的进一步趋好。同时从香港著名地产中介商“中原地产”周一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香港二手楼价同比涨幅高达35%。今年第一季度,“中原城市领先指数”以45.37点收盘,较去年第一季的33.55点增35%。楼市的良好发展态势使得各地产股走出了前期因“地产泡沫”而下跌的阴影,在不到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地产股指数由前期的最低15498.88点上升至周二收盘的16845.96点,升幅达到8.7%,同时各大地产蓝筹股也步入了良好的上升通道,如恒基地产、新恒基地产等。对于恒生指数后市的走势,在市场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经过了前期较大幅度的调整,伴随市场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应该继续看好,个股方面,投资者可以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一些大盘蓝筹股,如中国移 动、中国联通等。

  H股强劲上扬

  H股市场在众多利好的带动下,周二呈现少有的强势。其中紫金矿业公布上市后首份业绩,去年全年纯利3.139亿元,升1.27倍,较招股书预测的2.8亿元更高每股盈利0.33元,派末期息0.15元,派息比率45.5%,另外,董事会建议用储备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这也是继华能国际之后的第二只10送10的股票。在良好分配方案的刺激下,紫金矿业带动了有色金属板块的显著上扬,其中紫金矿业上涨11.5%、中国铝业5.22%、江西铜业4.57%。此外,尽管东方航空公布每股亏损0.195元的业绩,但东航传出计划今年内引进2架空客A340-600型飞机、5架空客A320型飞机、2架空客A321型飞机投入运营,同时今年也将以6架MD11全货机的规模投入营运与国家有关部门正研究制定免征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的方案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该股及其整个航空板块股价的上涨,其中东航涨幅为11.43%、南航为6.57%、中国民航信息为9.26%等。

  对于H股大盘的后期走势,短期将继续受个股业绩公布的影响,可能继续前期的震荡态势,但在各企业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而且继续向好的背景下,中长线应该继续看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