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香港新世界克隆和黄模式 将借壳亚洲物流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1:17 新京报

  继上周香港和记黄埔宣布将分拆上市后,昨天,又传出香港的第一大电信运营商新世界发展要借壳上市的消息。但从香港传回的消息同时也称,新世界旗下的新世界传动网表示尚未听到关于分拆上市的相关消息。

  克隆和黄模式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昨天上午,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于昨天上午9时33分起停牌。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举将是新世界为分拆上市做的必要准备。

  据消息人士透露,继上周香港和记黄埔(0013.HK)旗下的和记环球电讯,成功借壳中联系统(0757.HK)实现在香港主板上市后,新世界发展(0017.HK)希望通过上周五停牌的亚洲物流(0862.HK),走一条借壳上市的老路,并在短期内分拆其在香港的电讯业务实现上市。

  据群安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如果新世界此次计划能够兑现,其交易的方式将与和记黄埔(0013.HK)旗下和记环球电讯借壳中联系统(0757.HK)(现在已经改名为“和记环球电讯”)如出一辙。而据信,亚洲物流此次将会以新股加可转换股票,向新世界套购新世界电讯的资产。

  记者了解到,目前香港同时有6大电信运营商同台竞戏。其中,香港电信运营商中,拥有3G牌照的和记电讯、电讯盈科持股、数码通和Sunday分占前四宝座。在2001年竞争香港仅有的四张3G牌照未果后,新世界一直处于尾随其后。

  借壳亚洲物流

  对新世界发展(17.HK)昨天早间的停牌,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分拆电讯业务已经有了具体的方案。针对此间议论的电讯业务将借壳亚洲物流(862.HK)实现公司上市,这位发言人没有明确否认。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昨天转引消息灵通人士的报道,位居香港电信运营商第六的新世界发展将在短期内分拆其在香港的电讯业务,并通过借壳的形式实现上市。

  而上周五停牌的亚洲物流,可能成为借壳的对象。据这位分析师称,亚洲物流已经从上月26日起股票暂停买卖,并且等待香港联交所关于“涉及发行新股和可换股票据的主要交易通告”的一纸通知。

  据介绍,亚洲物流(862.HK)停牌前报收0.044港元,全部的市值不足1.7亿港元,目前主要业务是提供物流解决方案的顾问服务。

  本报记者 邹山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