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B股透视:沪市4根阴 再次验证120点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1:36 158海融证券网

  本周沪市B股连续开出4根阴线,最高摸到119.41点,再次验证了120点的阻力。

  造成大盘调整主要是因为国内外众多的突发消息,其中影响最大的,是央行宣布差别存款准备金制度和再贷款浮

  息制度。这两项制度短期内虽不会引起货币市场的太大波动,但其再次显示了中央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对经济过热进行调控的决心和力度,因而对证券市场中长期走势有较大影响。

  从A、B股本周走势来看,在利空消息集中兑现的情况下,大盘虽然都处于调整,但调整幅度并不大,说明市场人气并没有因这些消息而完全涣散;但核心资产股走势不强,说明主力开始采取观望态度,因而后市走势变化可能较为复杂。中长线来看,上述政策可能促成大盘阶段性调整。

  就B股而言,这些政策对市场没有直接影响,而是通过A股市场间接影响到B股。B股市场所关心的是市场的去留和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在没有定论的情况下,B股必然还会在很大程度上受A股带动,特别是当A股出现大幅波动时。

  图形上看,B股的量能一直较低且稳定,说明观望气氛浓厚,市场仍处于自123点以来的C浪调整状态中。由于调整势头较平缓,因而C浪运行方式可能不会像A浪那么简单,运行时间也可能较长。波浪理论也告诉我们:A浪是简单浪,C浪应该是复杂浪。对待B股需要时间和耐心。

  在复杂的C浪调整中,操作策略有两个,一是不更换个股,将持有的个股高抛低吸;二是调整持股结构,将已经完成超跌反弹的股票换为质地良好的价值股,因为B股的投机价值越来越低,只有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才能让大资金长期驻留。这一点在本周的电器B中再次得到体现。

   

  (新资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